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女艺人登阿帕奇已遭境管 涉事军人移送检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艺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奇直升机炫照酿成风波,桃园检方今天继续前往台军601旅查扣相关文件;军方也全力配合,表示被列为“证物”的事证,都不会移动。此外,桃园地检署今天对李蒨蓉等人下达境管通报,但全案还未改列侦字案。

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601旅中队副队长劳乃成3月29日带李蒨蓉一家到AH-64E阿帕奇直升机的修护厂房参观,甚至让李蒨蓉坐进机密等级相当高的驾驶舱,模拟驾驶AH-64E,并违反信息安全规定,让李蒨蓉拍照,李蒨蓉将照片上传脸书后,引发轩然大波。

台军陆军司令部昨公布扩大惩处名单,航特部中将指挥官陈健财被记过1次,是被惩处最高阶的军方人员,共计5名将校遭惩。桃园地检署签分他字案,调查全案有无涉及泄密、违反要塞堡垒地带法、机密保护法。

桃园地检署军法专组检察官康惠龙继昨天指挥调查局桃园市调处、桃园宪兵队,前往601旅调查后,今天上午继续前往营区内查扣相关文件资料。

军方表示,全力配合检调侦办,只要是被列为“证物”的事证,都不会移动,均交由检方调查,但检方以侦查不开,未响应侦办进度与内容。

检方并对李蒨蓉、劳乃成等多名主要关系人下达境管通报,不过目前全案暂未改列侦字案。

另据报道,媒体报导称陆航601旅作战队副队长劳乃成戴阿帕奇头盔跑趴。陆军司令部今天声明表示,经查属实,将并案增列移请检调调查。

媒体报导称,劳乃成不但带亲友进营区乱拍阿帕奇战斗直升机,去年万圣节还穿飞行装、戴造价新台币200万元的阿帕奇头盔跑趴,把头盔当私人物品向在场的李蒨蓉等炫耀。

陆军司令部中午发布声明指出,劳乃成身着飞行装具参加私人聚会,经查属实,陆军感激并坦诚接受媒体及社会大众指正。

陆军指出,劳乃成跑趴违法部分,将并案增列移请检调单位调查,此外,陆军也即刻追查案发当时军品缴交、清点管理、门禁管制等业管人员及上级主官、主管失职责任,将严予记过以上之惩处,事涉违法人员依法究办。

陆军司令邱国正也指示,对陆军各单位违法犯纪人员、案件,均秉不纵容、不包庇、不轻忽的严正态度予以追查,并以源头制止方式落实军纪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