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西梧州山火危及加油站学校 目前正扑救(图)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梧州4月2日电 (陶志锋 雷开伟)广西梧州市一山头2日下午发生火灾,严重危及山脚下的厂房、加油站以及梧州学院等建筑物,大火距学校最近时只有20米。目前整个山火还在全力扑救中。

当天下午3点左右,近百消防官兵陆续到达火灾现场。山火正处在猛烈燃烧阶段,并且现场风势较大,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已向山脚下的厂房、加油站、学校体育馆和宿舍楼方向蔓延。梧州消防支队及时向梧州市应急办汇报火灾扑救情况,提请政府启动灾害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调集公安、交警、森林消防、自来水公司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火灾扑救工作。

至下午18时30分,梧州学院宿舍楼、体育馆旁的山火已经得到完全控制,没有危险。木材加工厂、加油站附近的山上还有零星的余火,现场指挥部及时调整作战力量,留下足够的作战人员继续监督梧州学院宿舍楼、体育馆旁的火势,其余人员全部增援山脚木材加工厂、加油站。

目前,整个山火还在全力的扑救当中。据林业公安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一黄姓市民上山祭祖,点燃鞭炮匆匆离去引发。

(原标题:广西梧州山火危及加油站学校 目前正全力扑救(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