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将出台霾预报预警标准

北京头条

关注

法制晚报讯(记者 周超)上午,首都标准化工作会议召开。记者获悉,霾预报预警将出台标准,同时京津冀轨道交通将有区域标准。此外,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地方标准今年将修订,最晚明年6月出台。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成立了气象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完善气象标准体系顶层设计,制定发布《文物建筑雷电防护技术规范 开放段长城》地方标准。牵头制定《霾的观测判识》、《霾的预报和预警》等行业标准,将对北京霾的治理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5月1日起,全市新开工建筑工地严格使用标准化防护设施。围绕缓解交通拥堵,组织开展轨道交通站点及周边公共空间规划设计和引导标准研究、市政基础设施相关标准研究等前期研究等。

本市将发布供暖气象等级指标,并加快推进社会服务、城市管理、社会治安三网融合。破解殡葬土地资源稀缺,安置方式单一的难题,制定骨灰节地生态安葬规范地方标准。

记者了解到,将基本完成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初稿编制。并制定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流程规范。

(原标题:霾预报预警 将出台标准 还包括观测判识 对治霾起积极作用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地标今年修订 京津冀地铁将有区域标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