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亚视主要投资人王征:亚视很可能于月底关闭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香港3月26日电 (记者 梁今)在香港亚洲电视的财困事件中,一直沉默的亚视主要投资者王征突然接受财新网访问,指上周六(3月21日)最后一个“白武士”正式回绝了出资拯救亚视的意向,有着58年历史的亚视很可能将于本月底关闭。

不过,亚视发言人26日接受中新社记者查询时称,“目前公司运作一切正常”。亚视执行董事叶家宝当天下午被问及有关消息时,也不断重申亚视现时的运作一切正常。

亚视的电视牌照将于今年11月30日到期,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至今尚未作出亚视续期的决定。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6日会见传媒时称,亚视目前存在的问题有目共睹,所以亚视以往履行牌照条款及营运的情况,也将是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在处理其续牌申请时其中的考虑因素。

苏锦梁表示,亚视如有严重违反条例或牌照条款的情况,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可向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建议撤销有关牌照。

去年12月,香港高等法院颁令,委任德勤合伙人担任为亚视的经理人,寻找“白武士”注资亚视。

王征26日在财新网刊出的访问中表示,随着最后一个“白武士”正式回绝出资拯救,自知亚视命运“气数已尽”,决定放弃最后的挣扎。

王征透露,整个盛氏家族在亚视前后投入共20.5亿元(港币,下同),其中2.5亿元为黄炳均所持有的52.4%的股权,另有18亿元是债务。由于急于寻找买家,因此在今年1月份提出将债务“打五折”,减至9亿元。

王征还透露曾有两位“白武士”分别出价2亿及3亿元,认为这样的价格“完全没有可操作性”。

亚视经理人、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黎嘉恩26日接受查询时称,亚视要“执笠”(结业)也需要时间,会在本月底至下月初交代“白武士”的问题。

记者向通讯局查询是否接到亚视关闭的通知,但至截稿前仍未获回覆。苏锦梁则表示,相信通讯局会密切监察事件发展。(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