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不走寻常路,这些地方人少景美!

综合

关注

花开树绿的春天来到了!窝了一冬天的你是不是也想出去转转,换个心情呢。什么?景区看人头,自驾遇堵车...出游何必要扎堆!小编拿着放大镜在中国地图上这么一找,为各位网友搜罗出七处“高冷”美丽却并不为太多人所知的目的地,快拿走,不谢!在那里,吃饭抢地儿、拍照全是人头、住宿没房……这些事,统统都不要!

安徽棠樾牌坊群:位于安徽省歙县郑村镇棠樾村东大道上,共七座,明建三座,清建四座。近楼的栏心板镌有精致的图案,梢间横坊各刻三攒斗拱,搂刻通明,下有高浮雕狮子滚球飘带纹饰的月梁。四柱的嗓墩,安放在较高的台基上。

浙江南浔:南浔镇位于浙江省北部,江南六大古镇之一。这里古迹众多,充满着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灵气。

四川药王谷:位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与江油市接壤的药王山上。药王谷藏着世界上最大的古辛夷花药树林,其中树龄最大的有四、五百年,树冠有2、30米高,树干要两个人才能合抱过来。

每年清明前后,数千株高大的辛夷花树竞相怒放,“辛夷花雨”是药王谷最壮观的景致之一:漫山花开,花枝蔽空、花瓣覆地,颜色由白到粉、由粉到紫,由紫到红,依山成势,形成壮观的高山花海奇观。

坝美村入口

坝美村入口

云南坝美村: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北部的阿科乡和八达乡交界处,“坝美”是壮语的音译,意为“森林中的洞口”,和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惊人地相似,这里村民们的祖先当年也是为了躲避战乱才逃到这完全与世隔绝的地方的。

坝美最美的季节在每年的初春,河谷里开满了粉色的桃花,配上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将田园风情演绎到了极致。

江苏兴化:兴化市位于长三角经济带北缘,建城已有2300多年历史,是江淮地区的一颗水乡明珠,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水乡美景。“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说的就是兴化的油菜花。没有一个地方能把油菜花和水景结合得如此到位。

一片片灿烂金黄的油菜花田镶嵌在绿色的麦田之间,麦田又星罗棋布地分散在百转曲折的小河湖泊中,从高处看,金灿灿的花海从脚下向天边伸去,热烈张扬,耀眼奔放。

安徽木梨硔古村:“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木梨硔是江南典型的袖珍山村之一,位于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海拔近千米的苦竹尖山腰,是徽州古镇中海拔最高的村落。

青山绿水,粉墙黛瓦,在这里你看到的是如同一幅看不倦的水墨画卷。

贵州马岭河:位于贵州兴义市境内,马岭河地处峡谷,峡谷之间跨越一座大桥,桥上可以看见峡谷中无数的河水漫开流到峡谷里,一缕缕飘渺的瀑布悬挂在整个峡谷间。

峡谷以地缝嶂谷、群瀑横飞、碳酸钙壁挂形成景观特色。

责任编辑:田琳 SN08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