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最高检首次确认亿元水官贪腐案:家藏37公斤黄金

综合

关注

最高检首次披露亿元水官马超群三大敛财术

3月12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作最高检工作报告。

曹建明在报告中称,去年依法办理周永康、徐才厚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金道铭、姚木根等28名省部级以上干部犯罪案件。与这七名“老虎”并列的还有一个“小官巨贪”、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

在报告中,最高检还首次披露了马超群是如何敛财的。

报告称,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向多家单位和个人索要巨额财物;指使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虚开发票、虚列临时工工资、虚增工程量等手段,贪污巨额公款;擅自将巨额公款借给他人使用且长期未归还。

马超群曾任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总经理、秦皇岛市城管局副调研员,副处级。作为一个“小官”,马超群家中搜查出人民币1.2亿元现金,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小官巨贪”震惊全国。

2014年2月,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依法对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立案侦查。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浪网 刘洋 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