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尔兰推翻堕胎禁令 特蕾莎拒绝放宽北爱堕胎法

地球日报

关注
  当地时间26日,爱尔兰全民公投推翻了长达35年的堕胎禁令,这一结果似乎也影响到了北爱尔兰。
  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正面临内阁内部要求放宽北爱尔兰的堕胎禁令,使其与英国其他地区保持一致。特蕾莎27日在推特上祝贺了爱尔兰人民的决定,当并未提及这对于北爱意味着什么。特蕾莎的发言人周日表示,修改条例只应由北爱尔兰政府承担。
  路透社称,自从北爱尔兰权力共享管理机构崩溃以来,英国官员一直在该地区做出重大决定,这意味着英政府可以直接立法,尽管医疗健康方面是一个被移交的问题。但是,任何改变法律的举动都有可能对特蕾莎政府产生影响。
  据报道,北爱尔兰也有着严格的堕胎禁令,甚至是遭强奸所得胎儿或会致命的畸形胎儿等也不能终止妊娠,此外,与英国其他地区不同的是,当母亲的生命或精神健康处于危险中时,堕胎也是被禁止的。
  文/三言两语不列颠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