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又遇难题?特蕾莎脱欧后备方案或遭拒

地球日报

关注
  当地时间5月22日,特蕾莎无公开行程。据英媒援引知情人士,欧盟可能拒绝特蕾莎所提出的爱尔兰边境计划。目前,欧盟委员会将与英国代表继续谈判,特蕾莎恐又会陷入无法调停“硬脱欧”派和“软脱欧”的困境。
  据报道,上周特蕾莎为“脱欧”提出了一个后备方案。按照该方案,若无法找到其他途径解决爱尔兰边境问题,那在2020年之后的一小段时间,英国和北爱尔兰将继续留在关税同盟。
  然而,据知情人士介绍,欧盟对于设置的时间限制并不满意,他们希望该方案在没有其他另选方案时一直生效,否则就称不上“后备”方案。
  此前,特蕾莎提出的后备方案里并没有时间限制。但是为了安抚党内的“硬脱欧”派。特蕾莎在周一称,若真的启动该方案,也只会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
  另外,特蕾莎在推特上宣传了当天被引入议会但还未生效的象牙法案,呼吁人们保护大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