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莫迪9小时旋风访俄 想多买俄制武器

地球日报

关注

21日,印度总理莫迪抵达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非正式会晤。莫迪此次出访仅9小时,除了与普京会晤外,还将与其进行私人午宴。莫迪本次出访的一个重要目的,是向俄罗斯购买武器,包括S-400反导系统。

据报道,俄罗斯此前已经同意,将向印度销售价值120亿美元的武器,这也是印度从国外购买武器的最大数额。

但印度从俄罗斯购买武器,有可能会让美国不满。美国去年对俄罗斯发起制裁,不仅制裁俄罗斯本土的公司及产业,同时也会制裁任何与俄罗斯公司合作的第三方公司。

尽管美国已经发出威胁,一名印度官员也回复称,“我们不会允许自己的国防武器购买被其它国家所左右“。

而在21日与普京的会晤中,莫迪也表达了善意。他称,印度能加入成为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俄罗斯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莫迪还表示,俄罗斯与印度正在建立国际南北运输走廊及金砖国家事务上进行重要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