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几经波折 美国最终正式禁止绝大多数变性人参军

地球日报

关注
  3月23日晚,白宫发布一份由美国防部长马蒂斯确认的政策备忘录。备忘录中称:除特殊情况外,有性别焦虑症病史、有可能需要国家为其提供大量治疗(包括药物和手术)的变性人士不能服兵役。
  关于美国禁止变性人参军一事,最早是在去年7月,特朗普在推特上提出的:
  “在咨询了我的将军和军事专家们后,请注意——美国政府不会接受或允许变性人以任何身份在美国军队就职。我们的军队要在取得决定性和压倒性的胜利上集中精力,而不能承担变性人参军可能带来的巨额医疗费用和破坏。谢谢。” ​​​​
  事实上,在2016年,奥巴马政府就开始允许已经服役的军人公开变性身份,向有变性需求的军人提供医疗费用,并同时启动程序评估是否允许公开身份的变性人入伍。
  因此,此事一经特朗普提出便在各个层面引发争议。美国民众为此举行抗议游行。而在特朗普签署备忘录,要求美国军队禁止接受变性人入伍并不再为军人的变性手术支付费用后,数名美国变性军人提起诉讼,对他的这个决定表示不满。
  随后,特朗普的这个决定不仅受到了政界各方人士的批评,同时还受到了美国法庭的“阻挠”。2017年10月份,华盛顿一联邦法院称,禁止特朗普修改变性人服役政策。
  2017年12月,美国五角大楼方面发表声明“公然违抗”特朗普的要求,称:2018年1月1日起,五角大楼会展开针对变性人参军的招募工作。不过,五角大楼发言人也表示,国防部和国防部长马蒂斯还在研究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但最后,在3月23日晚,这份由国防部长马蒂斯确认过的备忘录还是诞生了,绝大多数变性人还是被禁止参军服兵役。
  文/特朗普每日动向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