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任命新国安顾问 看不上他的胡子?

地球日报

关注
  当地时间22日,特朗普做了两件大事,一是宣布对中国6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二是解职了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任命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为新国安顾问。而特朗普任命博尔顿的消息,也震惊美国媒体,因为美媒曾披露,特朗普“非常不喜欢博尔顿的胡子”。
  22日下午,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将退休,由小布什政府时期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接替。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非常感谢麦克马斯特将军的服务,他做了出色的工作并将永远是我的朋友”。
  尽管麦克马斯特将离职的谣言已传了多时,但博尔顿将接替国安顾问的决定也使得美国媒体直呼吃惊。据此前揭露白宫内幕的书籍爆料,特朗普早在上任之初,就曾考虑过提名博尔顿为国安顾问。但美媒披露,“因为特朗普非常不喜欢博尔顿的胡子”,最终没有提名博尔顿。
  当日早些时候,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称,将就相关问题向世界贸易组织起诉中国。
  但特朗普在签署时还威胁称,“这只是开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