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93岁的穆加贝期待退休生活 愿意呆在乡下务农

地球日报

关注
  帮助穆加贝与军方调解的中间人,名为Fidelis Mukonori的牧师近日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现已辞去总统一职的穆加贝,将继续在津巴布韦政治中起到重要角色。而穆加贝侄子还透露,穆加贝本人十分向往退休生活,期待能在乡下做些农活。
  24日,津巴布韦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正式宣誓就职总统。有传言称,穆加贝将获得高达1000万美元的退休金。对此,这名与穆加贝关系甚密,在穆加贝与军方达成协议中起到重要作用的牧师表示,不能证实关于此退休金的消息是否为真。他称,军方没有给穆加贝提供任何钱财。
  但他表示,新总统仍将在需要时,向穆加贝寻求政策建议。
  “在非洲世界,人们一般会向年长的老人咨询意见。比如,新总统姆南加古瓦曾表示,‘穆加贝是我的父亲,是我的领袖,是我的导师’,因此他怎么可能从此与他疏远?”
  在24日的就职典礼当日,姆南加古瓦对穆加贝表达了尊重和敬意,“我们对他表达感谢,相信历史会认可他作为我国的创始人与领导者的地位”。
  当日,津巴布韦宣布将穆加贝的生日,2月21日定为法定节日。
  据牧师透露,穆加贝与妻子格蕾莎目前仍在津巴布韦首都居住,并无计划离开该国。
  穆加贝的侄子,Leo Mugabe在26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透露,穆加贝在辞职后不仅身体健康,甚至“心情雀跃”,他表示,穆加贝“其实非常期待他的新生活,想呆在乡下务农。他已经安排好了一切”。
  而穆加贝的妻子格蕾丝,则开始着手创办以穆加贝为名的学校。在今年8月,津巴布韦宣布将投资1亿美元,在津巴布韦首都附近的地区创造一所以穆加贝为名的研究院。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