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媒自嘲:最近采访石黑一雄竟然是关于科技!

地球日报

关注
  在日裔英国籍作家石黑一雄获得诺奖的消息席卷网络之际,英国媒体再次开启了“自嘲”模式,英国《卫报》直接翻出了最近一次对石黑一雄的采访自黑,称采访了一大顿,没有问关于文学的内容,而是关于科技!
  《卫报》称,“我们最近一次采访石黑一雄,并不是关于书籍,而是关于科技展示——谈论一台由他父亲海洋学家石黑静男所作的预测海岸风暴的机器”。
  而同为“英国文坛移民三雄”之一的鲁西迪在得知石黑一雄获得诺奖之后,对石黑表示祝贺并拿石黑和鲍勃·迪伦开玩笑。鲁西迪称:“诚挚祝贺我的老友石黑,在我第一次阅读《群山淡景》时就由衷欣赏和爱上了他的文字。”鲁西迪随后开玩笑说,“他不但玩吉他还自己写歌,比鲍勃·迪伦更牛!”
  当代文学研究著名人物,英国国王学院英美文学教授保罗·吉尔罗伊在得奖消息出来后,在社交媒体上称:“很高兴今年诺贝尔文学奖颁给了一个吉他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