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疫情之下,英国启动最激进改革!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 英伦投资客

今天(6月30日)英国疫情综述重点有:

疫情之下,英国宣布最激进改革计划

9月返校指南提前曝光,实行“气泡式”上学法

莱斯特确定封锁范围,政府将出台法律惩罚不遵守规则的民众

英国哪些地区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莱斯特?面临二次封锁

部分地区疫情虽反扑,但死亡人数现曙光

EasyJet考虑裁员30%,英国飞行员协会呼吁政府介入支持航空业

英国电影院Cineworld将重开日期推迟三周

欧盟正式宣布允许14国旅客进入,禁止美国入境,对中国“有条件”开放

先看数据英国今天报告新增新冠阳性689例,新增死亡155(医院内+医院外),累计新冠阳性312,654例,累计死亡43,730,英国今天报告新增检测133,467。

疫情之下,英国宣布最激进经济改革计划

今天一句口号刷屏了整个英国,首相鲍里斯今早发表全国演讲,正式发布了疫后经济重建新口号:“Build Build Build 建设、建设、再建设”,并宣布了一系列可谓是最激进的改革计划。鲍里斯今天宣布,英国将会将增加170亿英镑的财政预算,其中50亿英镑将用于一场“基础设施革命”,剩下的120亿英镑则将用于建设18万套保障房。

具体来讲,这50亿英镑运用到的领域有:

15亿英镑将用于医院维修和翻新,同时加大建设医院的力度和提高医院的急救能力。

1亿英镑用于29个道路维修项目。

9亿英镑将用于英格兰中部和北部地区的基建项目。

拨款9600万英镑资金,向101个城镇提供50万到100万英镑的资金,用于改善公园环境,改造高街商店和升级当地交通。

10亿英镑用于资助学校的10年重建计划。

8300万英镑用于维护监狱和青少年罪犯设施,6000万英镑用于临时监狱场所。

剩下的120亿英镑将主要投资到房地产市场

未来8年内建造180,000套新的住宅,其中1500套保障房将以30%的价格优惠扣出售给首次购房者。

小型房屋建筑商也将获得4.5亿英镑的政府额外资助资金,以建造7200套新房。

房产政策更多细节详见今天第二条推送。

除此之外,英国政府还宣布了以下新政:

规划体系:英国将在短期内对住房规划系统进行自二战以来最彻底的改革,比如沿街商铺将可以被直接改造为住宅、咖啡厅或办公室,且无需提交规划申请。

房屋业主也可以通过快速审批流程,在得到邻居的同意下,加盖原有房屋。

警察招募:招募2万名警察的,以彻底将暴力罪犯驱逐出境。

科技大国:英国将生产世界上第一架零排放的长途喷气式飞机。未来英国也会成为一个科学超级大国。

环保问题:种植30,000公顷树木,建设更加绿色、美丽的英国。

鲍里斯在演讲中表示,由于疫情,英国在失业问题上面临真正的危机,GDP也有所下降。但是英国必须继续前进、做好准备,以新的活力和速度前进。政府不仅要战胜新冠,还将利用这场危机来最终解决这个国家过去30年来未解决的巨大挑战。他也把自己的新计划与1930年代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新政”(New Deal)相类比,罗斯福新政包括一系列创造就业机会的公共工程项目,帮助美国经济走出大萧条并实现复苏。

鲍里斯今天宣布这一计划后,英国财政部也将在7月8日发布经济更新报告,届时将会更明确阐述下一阶段经济复苏的具体计划。9月返校指南提前曝光,实行“气泡式”上学法据英媒最新报道,从今年9月份开始,英格兰返校的学生们将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组成不同的“气泡”,一旦“气泡”中有一个人被感染,剩下的所有人都需要回家隔离2周。

这里的气泡可以理解为群组,学校按照年级把学生们分成几个大组,每个年级分开行动,错开上下学、休息、和午餐时间,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被其他年级学生传染的几率。而具体在相同年级内,再组成不同的小组,也就是我们熟悉的“社交气泡”。每个小组最多可以容纳30名同学。这就意味着全班同学都可以作为一个整体行动,如果有确诊,全班同学也都会跟着一起隔离,确保同班同学的学习进度保持一致。

除此之外,英国政府还宣布了以下的要求:

组成气泡后,老师和学生们在上课时可以不戴口罩。

学校需要暂时专注于核心课程的教学,某些选修课程可能要等到2022年才能完全恢复。

组成气泡后,小学生之间在课堂上无需保持社交距离,但是中学生被建议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老师要尽量与学生们保持2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与其他教师同事保持的距离越远越好。

学生们需要面朝同一个方向听课,这就意味着学校不能再使用圆桌,让学生们面对面坐着。

老师们应该注意那些有持续暴力行为的学生,并对他们给予关爱,因为他们很多不良行为可能由长时间居家隔离而导致的。

莱斯特锁定封锁范围,政府将出台法律惩罚不遵守规则的民众说完最新政策,让我们把目光转回到最新的疫情状况中。昨天文章里面已经提到过,莱斯特市已被二次封锁,所有非必需品商店和学校将重新关闭,市民也被要求待在家里。今天,英媒发布了局部封锁后莱斯特的街头情景,从照片来看,街道上人已经很少了,而且几乎每个人都戴了口罩。

另外,英国政府今天还公布了具体的封锁范围。其中既包括莱斯特的市中心,也包括了该市周边的区域和小镇,比如Wigston、Oadby和Blaby等地。在 Blaby地区需要被隔离的城镇有:

Braunstone Town (包括Fosse Park)

Glenfield

Glen Parva

Leicester Forest East (East of the M1)

Thorpe Astley

在Charnwood地区,需要被隔离的城镇有:

Birstall

Thurmaston

具体封锁范围如下图所示:

另一方面,政府也将会在未来几天出台相关法律规定,以为各种二次措施提供法律依据,因为上面的措施还只是建议,但如果有法律效力后,警方将可以直接出面进罚款或逮捕。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小插曲。莱斯特市长Peter Soulsby被爆料在封锁令期间,去女友家探望以及过夜。

据报道透露,在今年4月和5月的时候,今年71岁的市长曾经被邻居不止一次的发现会面自己64岁的女友 Lesley Summerland,还选择在女友家过夜。

对此,市长表示,他随时准备好向民众道歉。警方也表示不会向他进行罚款或者其他指控,因为这件事已经过去1个多月了,目前政府已经放宽了封锁要求。

英国哪些地区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莱斯特市?据英媒今日报道,在过去两周时间内,英国已经有10个城市的单日感染有所上升,如果继续照这个趋势下去,很有可能像莱斯特一样面临二次封锁。这10个最有可能被二次封锁的地区分别是:

根据英国卫生部数据,除了目前再度被封锁的莱斯特市外,唐卡斯特(Doncaster)的新增确诊病例也出现了快速上升,在2周的时间内增加了43例的确诊病例。德比郡(Derbyshire)的疫情也相对严峻,截止到6月13日到19日期间,新增确诊病例为23例,而在6月20日到26日这周,新增确诊继续有所上升,共报告了25例。位于伦敦地区的威斯敏斯特(Westminster)、汉默史密斯(Hammersmith)、富勒姆(Fulham)、和伊灵(Ealing)也出现了区域感染率上升的情况,一周内确诊病例增加了一倍以上。桑德威尔(Sandwell)地区也在2周时间内报告了18例新增的感染病例。

部分地区疫情虽反扑,但死亡人数现曙光虽然英国部分地区出现了小规模疫情反扑的现象,但是死亡的人数却逐渐控制住了。英国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死亡数据显示,在截止到6月19日的这周内(第25周),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共有9339名登记的死亡人数(包括新冠和非新冠),这比第24周的死亡人数减少了637名,也比5年期间的平均死亡人数少了0.7%。这是自从第11周以来,死亡人数首次低于五年平均水平,也就是说超额死亡为负。

其中新冠患者占到总死亡人数的8.4%(783例),是过去12周内最低。随着养老院疫情逐渐稳定来,因新冠而死亡的人数已经减少了12.9%,

英国航司EasyJet考虑裁员30%,政府被要求介入救市由于疫情原因,英国航空公司EasyJet考虑裁员4500名员工,其中英国员工就有1900名,还有727名英国飞行员(占到总飞行员人数的三分之一)。不仅如此,EasyJet还计划关闭位于伦敦Stansted机场,以及纽卡斯尔Southend机场的基地。

对于裁员计划,英国工会——飞行员协会(BALPA)非常不满,连发4条推特质问EasyJet:“我们很震惊EasyJet居然要截掉这么多英国员工以及飞行员。”“它们能向股东支付1.74亿英镑,与员工达成强制休假的协议保护现金流,更是从政府那里获得了6亿英镑的贷款,机票最近更是卖的飞速,还吹嘘自己拥有24亿英镑的流动资金。”“在这样的情况下,这种大规模的裁员似乎是公司过度反应了。这根本说不通。我们今天将会与EasyJet会面,努力挽救每一份工作。”“目前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英国的航空业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政府应该现在立即介入,为航空业提供战略支持。”

英国电影院Cineworld将推迟三周重开今天,Cineworld电影院取消了7月10日重开的计划,宣布推迟三周,在7月31日正式重开。

对此,Cineworld 方面解释说,之所以推迟了重开的日期,是因为要对即将上映的数部电影进行排片。而且,它们也希望能在政府发布详细的复工指南后,花时间安排妥当再开门复工。

相比之下,Odeon、Showcase、和Vue等电影院都表示,会按照政府的解封要求,在7月4日重新开放。据悉,Cineworld影院重开后,将会确保每场电影的观影人数不超过一定的范围、并保持社交距离、错开电影的开场时间、加强清洁措施、只支持非接触式支付、以及在检票口和收银台安装玻璃屏障。

欧盟正式宣布允许14国旅客进入,禁止美国入境,对中国“有条件”开放讲完英国的疫情情况,再来看看欧盟的最新政策。欧盟今天决定,自7月1日起,允许14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进入欧盟,并对中国“有条件”开放,美国不在开放名单之中。

根据报道,来自中国的旅客将被允许进入欧盟,但前提是中国允许欧盟旅客入境。另根据官宣,欧盟还将允许以下国家入境:阿尔及利亚、突尼斯、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格鲁吉亚、日本、黑山、摩洛哥、卢旺达、塞尔维亚、韩国、泰国和乌拉圭。

*附6月30日更新的疫情图表,包括英国病例增长、地区分布。

今日报告英国确诊人数走势

今日报告英国死亡人数走势

英格兰每日报告的新增确诊及死亡走势

英格兰确诊患者的年龄和性别分布图

英国英格兰地区确诊分布(含新增人数)

6月30日更新的全英确诊具体地区分布

全英各地区每十万人确诊分布(从高到低)

6月30日苏格兰确诊及死亡报告

苏格兰每日报告的新增确诊及死亡走势

苏格兰每周二确诊及死亡走势

苏格兰地区确诊具体地区分布

苏格兰地区确诊具体城市分布

6月30日威尔士确诊及死亡报告

威尔士每日报告的新增确诊及死亡走势

威尔士每周二确诊及死亡走势

威尔士地区确诊具体地区分布

6月30日北爱尔兰确诊及死亡报告

北爱尔兰每日报告的新增确诊及死亡走势

北爱尔兰每周二确诊及死亡走势

伦敦累计27670例,单日新增19例,具体分布如下:

伦敦新增确诊走势

过去24小时,英格兰地区单日新增确诊排名前三:Cambridgeshire(+28);Peterborough(+18);Kent(+16)

全英具体病例分布如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