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国空前发现震惊世界,千古之谜有望揭开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 英国大家谈

史无前例,英国发现迄今为止最大的史前遗址!今天刷屏英媒。世界上最神秘的古迹之一巨石阵空前考古发现震惊英国及海外!人类史上最著名的人造史前遗址之一巨石阵附近发现20个以上的坑洞,时间可追溯到4500年之前的新石器时代,神秘巨石阵的谜团终于要揭开了?

► BBC:“巨石阵:在神圣遗址附近发现新石器时代历史遗迹!”

►《天空新闻》:“巨石阵:在神圣遗址附近发现可追溯到4500年前的环状历史遗迹。”

►《都市报》:“4500年历史的巨大石环在巨石阵附近被发现。”

►《太阳报》:“隐藏之阵:巨石阵——历史可追溯到45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石环在巨石阵数英里外被发现。”

►《卫报》:“巨大新石器深坑在巨石阵附近被发现。”

《卫报》引述数位考古学家的说法表示:这是英国发现迄今为止最大的史前遗址!考古学家Vincent Gaffney教授向《卫报》表示:“这是英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现,让巨石阵的研究者吓了一跳,距离巨石阵如此近,这些石坑却从来没有被发现过。”

“巨石阵及艾夫伯里世界遗产旧址全国基金会”的考古学家的Nick Snashall博士盛赞这是“了不起的发现”,他表示,“相信巨石阵建造者曾在杜灵顿石坑居住和宴会,这是解开巨石阵历史的关键,也为了解新石器时代祖先的生活和信仰提供新视角。”

巨石阵是是人类史上最著名的人造史前遗址之一,是英国最受游客欢迎的景点之一,1986年成为英国第一个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前4000-2000年。但是从古至今,它始终都像谜一样地盘桓在人们眼里心中。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会盯着这些标志性的石柱,到底谁建造了巨石阵、为什么建造、靠的又是什么神秘力量能够将以吨计的巨石叠放起来呢?一直都无人能够完美解答。4月份的时候,“负责管理巨石阵的英格兰遗产委员会(English Heritage)(推特名为”巨石阵“)的推特账号还发了一条推送,表示巨石阵犹如“古人的乐高”。

如今巨石坑的新发现,能够帮助我们终于揭开巨石阵的千古之谜吗?

01

BBC报道,考古学家在Wiltshire的Salisbury平原、靠近Amesbury的地方发现一个史前时期的环状石坑,距离著名的巨石阵很近,是在后者被建造数千年之前被挖掘的。现场挖掘工作显示,这一个巨大的环状石坑长达1.2英里(2公里),整个圆环的直径达到10米,石坑深5米。被《卫报》称为“杜灵顿石坑”的这一巨环将巨石阵附近的杜灵顿垣墙(Durrington Walls)和巨木阵(Woodhenge)遗址包围起来,整个石环距离巨石阵2英里(3公里)之外。

“天空新闻”则报道,这些石坑大大小小有20-30个,联系起来形成一个大环。整个遗址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和杜灵顿垣墙差不多同一时期出现。《卫报》表示,环状石坑看上去有边界的作用,因为杜灵顿垣墙差不多就在这个巨环的正中心。Gaffney教授表示:“巨环的面积对于研究杜灵顿垣墙来说价值独特。它证明了杜灵顿垣墙的重要性以及巨石阵历史遗址内所有建筑的复杂性。”他表示,这还证明了生活在英国的新石器时期社会的人们“以我们从未猜想到的方式和规模去纪录他们星象信仰系统。”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40%的石坑如今无法作为研究对象,因为他们已经受到现代建筑的影响。《卫报》总结道:“杜灵顿石坑”的重要心更在于,它为早期定居在英国土地上的居民提供了证据,这些居民主要处于农业社会,他们已经发展出计数的能力,因为要开展如此庞大的工程,必须具备精密的计算。尽管在巨石阵之前出现,《卫报》认为挖凿“杜灵顿巨坑”的人和建造巨石阵的人处于同一文明。

尽管巨石阵被认为和记录太阳活动轨迹的极限——二至点(solstices)有关,Gaffney教授表示,“杜灵顿巨坑”的发现表明,整个遗址是一个“巨大的宇宙论(cosmology)宣言,当时的人类希望能够刻在地球上。“通过显示夏日二至点,巨石阵显然和季节以及时间运转有关。不过‘杜灵顿巨坑’却不是纪录时间运转,而是一种有宇宙论意义的巨大边界。”专家相信,坑洞如同一个神圣边界,可能用以引导崇拜者前往与巨石阵相连的圈内宗教场所,或警告不允许越过巨坑标记边界的人,反映巨坑和巨石阵这两个宗教仪式地点之间有重要联系。

负责这次任务的考古学家之一、圣安德鲁大学的Richard Bates博士表示,“结果再次显示巨石阵当时社会的复杂程度,以及人类与自然的协调度之高,是现代人难以想象的。“《太阳报》报道,这次考古小组使用了最前沿的考古手段,也结合了“老派”的探测方式,终于挖掘到令人难以置信的遗迹,“这为新石器时代的研究面貌写下最新一章。”这次的研究团队由圣安德鲁大学、伯明翰大学、华威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大学人员组成。这一发现是在一年一度在巨石阵举行的夏至(Summer Solstice)活动宣布的。巨石阵的石头按照太阳的运动轨迹排列,因此每年夏至都会有大批民众光纤网巨石阵观看日出。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整个活动移至线上,但有360万人线上参与了这次活动。目前巨石阵遗址暂时关闭,直到7月4日会重新开放。

02

英国第一个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巨石阵,是人类史上最著名的人造史前遗址之一。尽管专家学者不断研究,但巨石阵的疑点始终解不开——尤其是在史前,没有挖土机、大卡车、吊秤等器械,仅靠人力,如何将大石块运来、竖起来并叠起来呢?

更不要说为什么新石器时代的人们要建造这个巨石阵呢?除了上述所说的天文学意义,古人通过巨石阵纪录太阳轨迹,预测月食日食,这是因为巨石阵机构重要的位置似乎都标示太阳在夏至日升与冬至日落的位置。当然,这也可能是一种各宗教信仰——因为在巨石阵附近挖掘出人头骨,因此有考古学家推测这里可能也是一个墓葬堆。负责管理巨石阵的英格兰遗产委员会(English Heritage)日前在推特上分享的一张照片,表明这些巨石看起来像是乐高积木。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根据英格兰遗产委员会分享的图片,巨石上有明显突出的榫头,因此可以相互拼接,有点像早期的乐高!有趣的是,乐高公司一位发言人对此表示很荣幸,“我们与史前的建筑者有关联。英格兰遗产委员会将我们和巨石阵相提并论”。

英格兰历史建筑和古迹委员会(Historic Buildings and Monuments Commission for England)的资深历史学家格雷尼(Susan Greaney)告诉CNN说,巨石阵十分独特,它是世界上目前已知唯一一个拥有这种接合点的圆形石林,而这些精准的接合点需要精心打造,因为史前缺乏金属工具。

欢迎关注更懂英国的微信号

“英国大家谈”(ukdajiatan)

— The End —

文/科斯莫,编辑/Eden,

文章参考Guardian, The Sun, Daily Express,

BBC, Metro, Sky News

图片来自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