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于乔·拜登,你需要知道的55件事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 上海美国研究
  美国总统选举两党预选第二个“超级星期二”初步计票结果陆续揭晓,在备受关注的民主党方面,目前前副总统拜登赢得了密歇根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和爱达荷州,桑德斯赢得北达科他州,拜登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近期,美国《政客》(Politico)杂志梳理了拜登个人生涯的55件事,以帮助读者更加全面地了解这位潜在的民主党总统提名人。
  文章编译如下:
  乔·拜登(Joe Biden)的政治生涯从一开始就以跌宕起伏而备受瞩目。胜利之后,紧随而来的就是难以想象的个人悲剧。自我造成的创伤使得其初期竞选活动陷入瘫痪。然而他挺了过来,参议院任职36年,在奥巴马政府任职8年。一路走来,他成了最终的政治“僚机”和美国非官方首席“安抚者”。他的第三次总统竞选和以往一样——从提前崩溃到被遗忘。然后,“超级星期二”来临了。
  对于这位刚刚完成了史上最不可思议政治逆转的人来说,选民需要了解些什么呢?本文从书籍、广泛的媒体报道和《政客》杂志档案中精心挑选信息,是对小约瑟夫·罗宾内特·拜登(Joseph Robinette Biden Jr。)生平的快速入门,他是老约瑟夫和凯瑟琳·尤金妮娅·“珍”·芬尼根(Catherine Eugenia “Jean” Finnegan)四个孩子中最大的一个,如今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实现毕生抱负。
  1。
  他的童年是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斯克兰顿度过的,在经历了一系列商业挫折后,其父亲开始努力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2。
  “乔伊”10岁的时候,他的父亲找到了一份卖车的工作,全家搬到了特拉华州的威尔明顿。一家人住在一间有3张床、1.5个无淋浴卫生间的房子里。拜登家的三个孩子和他们的叔叔爱德华·布洛伊特·芬尼根(Edward Blewitt Finnegan)同住一间卧室,他们亲切地称他为“Boo-Boo”,因为他有口吃,所以有了这个外号;四个人挤在两张上下铺上。
  3。
  孩提时代,拜登口吃,严重影响了他的健康成长。同学们嘲笑地叫他“Dash”,把他的断句比作摩尔斯电码,还称呼他为“拜拜”(Bye-Bye),因为他试图说出自己的姓氏。为了避免口吃,他会在脑子里提前演练对话,嘴里含着小石子练习说话,在课堂上默默背诵段落而不是大声朗读。
  4。
  在天主教预科学校阿基米尔学院(Archmere Academy)就读大三、大四时,他被选为班长,但因为他受到太多批评,学校行政人员阻止了他竞选学生会主席,他感到十分沮丧。
  5。
  1960年,他在阿基米尔战无不胜的橄榄球队中担任外接手和半卫,有19次触地得分。
  6。
  当他还在特拉华大学读书时,他因为一场恶作剧而被留校察看,事由是他用灭火器对喷宿舍管理员。
  7。
  在大学三年级的时候,春假期间,他在巴哈马群岛遇到了他后来的妻子尼莉亚·亨特(Neilia Hunter)。
  8。
  这对夫妇第二次约会时,乔没有足够的钱支付餐馆账单。尼莉亚偷偷塞给了他20美元。
  9。
  当他第一次见到尼莉亚的母亲时,她问他想做什么谋生。拜登告诉她,他打算成为美国总统。
  10。
  他和尼莉亚于1966年结婚。他们的儿子博(Beau)出生于1969年,一年零一天后亨特(Hunter)出生。拜登在1970年的一次采访中说,“我不是一个’让女人在家里做家务、生孩子’的人”,“但我完全赞成让女人怀孕,直到我拥有一个小女孩。世界上唯一的好东西就是孩子”。第二年,他们的女儿娜奥米(Naomi)出生。
  1972年,拜登与其妻女尼莉亚、娜奥米参加竞选活动
  11。
  1967年,当他还是雪城大学法学院的学生时,他给尼莉亚买了一只小狗,并给它取名为“参议员”。
  12。
  他从法学院毕业后应征入伍,但由于患有哮喘其体检并未合格。当被问及为什么不参加反越战抗议活动时,拜登解释道,“我不喜欢防弹衣和扎染衬衫”。“其他人游行。我竞选公职,并在29岁时当选为美国参议员,然后来到这里,成为帮助制止战争的选票之一。”
  13。
  作为特拉华州的一名公设辩护律师,他曾为一名25岁的渔民辩护,该渔民偷了一头获奖的荷斯坦奶牛。
  14。
  他声称在1970年竞选纽卡斯尔市议会时,他曾因支持公共住房而接到种族主义者的电话。“第一次电话铃响的时候,有人说,’你这个黑鬼情人,你想让他们住在你边上吗?’我很震惊。我说,’如果你是另一个选择,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15。
  1972年,29岁的他击败了时任共和党参议员卡尔·博格斯(Cale Boggs),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五年轻的参议员。
  16。
  如果在今年11月当选,现年77岁的拜登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总统。
  17。
  拜登的父亲去世时享年86岁。其母亲去世时享年92岁。
  18。
  就在拜登赢得参议院席位的几个星期后,当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买了一棵圣诞树并开车回家时,一辆载有玉米棒子的拖车撞上了他们家的旅行车。尼莉亚和他们13个月大的女儿娜奥米在到达医院前死亡。他的两个年幼的儿子博和亨特则因伤势严重而住院治疗。
  19。
  他在儿子博的病房里宣誓就任参议员。
  20。
  事故发生后,他一直呆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家中。30多年来,他每天都要乘坐75分钟的美铁列车往返华盛顿。他称美铁员工为“家人”,甚至还在自己家里为售票员和服务员举办烧烤会。
  21。
  1974年,他对一名记者说:“在堕胎等问题上……我和你祖母一样拥有自由。我不喜欢有关堕胎的裁决。我觉得这太过分了。我不认为只有女人才有唯一的权利来决定她的身体会发生什么。”1981年,他投票支持一项宪法修正案,允许各州不执行“罗伊诉韦德案”。他后来改变了立场。
  22。
  20世纪70年代,拜登反对将法院下令的校车接送作为取消学校种族隔离的一种方法。他说他支持其他废除种族隔离的方法,比如在住房问题上,并表示他支持自愿校车接送。
  23。
  1977年,拜登与吉尔·特蕾西·雅各布斯(Jill Tracy Jacobs)再婚,后者是一名英语教师,在拜登哥哥安排的相亲中认识了他。
  24。
  1984年,作为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领袖,他曾竭力阻止时任阿拉巴马州联邦检察官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担任联邦法官一职,因为后者受到了种族主义指控。但塞申斯否认了这些指控。
  25。
  他自称是“失言机器”,他曾错误地说自己在伊拉克遭到枪击(他后来澄清他“当时离子弹落地的地方很近”), 他说他在担任副总统期间会见了2018年佛罗里达州帕克兰校园枪击事件的幸存者(枪击事件发生在他离任后),他说他在南非种族隔离时期试图看望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时被逮捕(他后来说他只是被拘留了)。
  26。
  他拥有一辆1967年的雪佛兰科尔维特(Corvette Stingray),那是他父亲(在一家汽车经销商工作)送给他的结婚礼物。
  1978年,拜登与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
  27。
  在整个20世纪80年代的演讲中,他反复声称自己“参加过民权运动”,并引用“警察康纳和他的狗”作为“激发”他政治觉醒的事件。但没有证据表明拜登在这个时代参加过民权游行,尽管在20世纪60年代他确实加入了威尔明顿市中心实行种族隔离的里亚托(Rialto)电影院外的纠察队。
  28。
  1987年,他第一次竞选总统。他被发现在一次演讲中抄袭了英国工党领袖尼尔·金诺克(Neil Kinnock)的部分演讲内容(错误地引用金诺克在煤矿工作的先祖)而退选。
  29。
  同年,作为司法委员会主席,他领导反对提名罗伯特·博克(Robert Bork)为最高法院法官,博克是一位保守派法律学者和联邦法官。在某种程度上,拜登的策略是给博克充足的时间来表达其观点,用清晰而有关联的语言来回答问题,并诱使博克用晦涩的法律术语来表达其在政治上有争议的观点(比如,格里斯沃尔德诉康涅狄格案)。博克的提名在参议院以42比58败选,一些历史学家认为,这开启了一个围绕司法部门展开政治战的新时代。
  30。
  1988年2月,在抱怨了几周的头痛之后,拜登接受了脑动脉瘤手术。三个月后,他做了第二次脑动脉瘤手术。
  31。
  作为司法委员会主席,拜登主持了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的最高法院任命大会,会上安妮塔·希尔(Anita Hill)作证称托马斯对她进行了性骚扰。拜登决定不传唤几名为希尔提供证词的妇女作为证人。托马斯在参议院以52票对48票获得通过。
  32。
  2019年准备竞选总统时,拜登曾私下向安妮塔·希尔表达了对她1991年遭遇的遗憾。希尔说,她不认为这是道歉。拜登称,“直到今天,我都后悔没有给她应有的听证”,“我希望我能做点什么”。
  33。
  1991年,拜登和大多数民主党参议员投票反对使用武力将伊拉克赶出科威特。
  34。
  1993年访问巴尔干半岛期间,拜登会晤了塞尔维亚领导人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Slobodan Milosevic)。拜登说他当面称米洛舍维奇是一个“该死的战争罪犯”,不过出席会议的其他人回忆说,其措辞更具有外交辞令意味。
  35。
  他撰写了1994年的《暴力犯罪控制与执法法案》(Violent Crime Control and Law Enforcement Act),该法案进一步加重了联邦监狱的刑期,并因不成比例地监禁黑人和棕色人种的美国人而受到如今许多立法者的批评。
  36。
  1994年,他与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奥林·哈奇(Orrin Hatch)共同发起了《反妇女暴力法案》(Violence Against Women Act)。这项法律之后被纳入了规模更大的犯罪法案,法律提供16亿美元用以调查和起诉针对妇女的暴力犯罪,对被定罪之人实施自动和强制赔款举措,并在检察官没有进行刑事诉讼的情况下,允许受害者在民事法庭起诉攻击者。
  37。
  2002年,他投票支持伊拉克战争,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签署决议授权对伊拉克使用武力时,他也在场。拜登称这次投票是一个“错误”。
  38。
  他在国会以冗长、漫无边际的演讲和即兴讲话而闻名。据报道,当时的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在听他的一场冗长参议院演讲时,给他的助手写了一张纸条,“开枪,打我,现在”。
  39。
  拜登是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担任美国参议院海军联络员时的密友,1979年,拜登和他的妻子吉尔与麦凯恩在夏威夷参加海军招待会时,麦凯恩第一次遇见了他未来的妻子辛迪。他们催促他过去和她交谈。
  40。
  2018年,拜登在麦凯恩的葬礼上致悼词。
  41。
  拜登既不抽烟也不喝酒,他把那些行为称为“拐杖”。拜登在1970年的一次采访中说,“我用橄榄球当拐杖,用摩托车跳跃和滑雪当拐杖……但这些都是我可以控制的拐杖”。
  42。
  2008年,拜登第二次参加总统竞选,但在爱荷华州党团会议中名列第五,之后他退出竞选。七个月后,巴拉克·奥巴马选择拜登为他的竞选搭档。
  43。
  2009年,在白宫举行的臭名昭著的“啤酒峰会”上,包括哈佛大学教授小亨利·路易斯·盖茨(Henry Louis Gates Jr。)和马萨诸塞州剑桥市警官詹姆斯·克劳利中士(James Crowley)在内,拜登只喝了一杯不含酒精的喜力啤酒。
  44。
  2012年奥巴马竞选连任时,他公开宣称支持同性婚姻,而这激怒了奥巴马。
  45。
  2014年初,克里米亚地区并入俄罗斯后,副总统拜登成为奥巴马政府对乌克兰等东欧国家的“最高级别特使”,这些国家都对俄罗斯的行为感到震惊。
  46。
  2014年5月,拜登的小儿子亨特加入了乌克兰能源公司Burisma的董事会,这家公司的老板正在接受一项腐败调查。亨特在大约5年的任期内每月都能获得高达5万美元的薪酬。2015年12月,包括副总统拜登在内的许多西方领导人呼吁罢免乌克兰总检察长维克托·肖金(Viktor Shokin),他被指控未能根除乌克兰的腐败问题。“我的儿子没有做错任何事”,拜登在2019年10月说,“我没做错任何事。”
  47。
  2015年拜登的大儿子博死于脑癌。
  48。
  2014年,拜登被列为美国最不富裕政府官员之一,在581名政府官员中排名第577位。
  49。
  他曾考虑在2016年竞选总统,但奥巴马说服他不要这样做,因为奥巴马认为希拉里·克林顿击败共和党提名人的机会更大。
  50。
  拜登和他的妻子吉尔(Jill)在2017年和2018年的总收入超过1500万美元。
  51。
  他最喜欢的电影是《烈火战车》(Chariots of Fire)。
  52。
  大家都知道他爱吃冰淇淋。
  53。
  他曾向一位记者挑战摔跤比赛。
  54。
  他是一个齿轮迷和汽车发烧友,他用iPhone手机接收来自《名车志》(Car and Driver)杂志的信息。
  55。
  截止到上周六(2月29日)的南卡罗来纳州初选,拜登在此前32年以及三场竞选活动中没有赢得过任何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而初选四天后,他胜了11次。
  本文编译自《政客》杂志文章55 Things You Need to Know About Joe Biden。译者:沈佳琦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公众号立场
  责任编辑:陈佳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