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5亿美元只赢了一个岛:布隆伯格的惨败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文章来源:沉思的托克维尔

导读

作为著名的亿万富豪和前纽约州州长,布隆伯格想效仿川普的成功,成为第二个成为总统的亿万富豪,为了竞选成功,布隆伯格花费了超过5亿美元,超过了所有的候选人,就是每天的广告费,都多达420万美元,但如此巨大的花销,最终只让布隆伯格赢得了一个小岛,成为了美国政治史上的笑话。布隆伯格的悲剧在于他并没有掌握川普胜选的本质,以至于东施效颦,在民主党内饱受凌辱,布隆伯格的失败标志着美国的金钱政治开始破产,过去那种精英主导的温和政治一去不复返了。

01

布隆伯格花钱最多,但只赢了一个小岛

布隆伯格在竞选之初号称要打败川普,为此他筹措了重金,参与竞选,截止昨天退选,布隆伯格已经花费了5亿5000万美元,远远超过其他所有候选人,其中每天的广告费就多达420万美元,但是最终的结果却非常惨淡,布隆伯格在开始跨过艾奥瓦、新罕不什尔、内华达和南卡,本是想养精蓄锐,在超级星期二异军突起,但从昨天的表现来看,布隆伯格完全没有希望,他除了分流了一部分拜登的选票,毫无作用。

最终,他只得到了46个代表票,平均下来,每个代表花费1195万美元,而拜登每个代表的花费仅13.4万美元,布隆伯格唯一获胜的地区就是美属萨摩亚,这是美国在南太平洋的一个属地,面积199平方公里,人口6.7万,赢得一个小岛就是布隆伯格这次选举的全部战国,与他相同的还有另一个亿万富豪斯泰尔,他花费了2亿美元,但一个代表也没获得,比布隆伯格还要惨。

(布隆伯格只赢了美属萨摩亚这个小岛)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布隆伯格的唯一作用就是分流拜登的选票,在桑德斯最有优势的加州,如果不是布隆伯格分票,拜登一样可以击败桑德斯,赢得全胜,而由于布隆伯格,拜登输掉了加州。

02

布隆伯格在选举中频频被羞辱

布隆伯格在此次选举中不仅耗费了大量资金,还成为了被其他候选人羞辱的对象,名誉受到了极大损害,在辩论中,沃伦、桑德斯等人轮番攻击布隆伯格,沃伦指责布隆伯格是骚扰女性的好色之徒,是歧视迫害女性的黑心老板,而桑德斯则指责布隆伯格偷税漏税,是华盛顿利益集团的代言人。布隆伯格在辩论中,俨然成为众矢之的。这次辩论让布隆伯格本已被大家遗忘的丑闻重新喧嚣尘上,让全民主党选民都知晓了布隆伯格那些见不得人的秘密,这对于之前一向名声尚可的布隆伯格是极大的名誉打击。

布隆伯格不清楚,在讲究政治正确和穷弱的民主党,他的亿万富豪身份本就是政治不正确,极其遭人厌恶,他作为富豪和名人,不可能没有劣迹,一旦被人抓住,就会在劫难逃。如果布隆伯格加入共和党,可能情况还会好一些,但加入民主党,就是送到其他候选人面前的肥肉,只能任人宰割。

布隆伯格认为川普之所以获胜是因为他有钱不用看别人眼色,但实际上,川普真正获胜的原因在于他看穿了共和党选民的心理,他顺应失落的白人选民说出了他们的心中所想,这才赢得了共和党选民的拥护。而布隆伯格显然不知道民主党选民在想什么,对于民主党选民,尤其对于日渐狂热的年轻人,布隆伯格就是个急需被打倒的资本家,他不会得到年轻人的任何支持。中老年选民在这种氛围下也会对他表示厌恶。

他不能体察选民的想法,因此只能沦为遭受凌辱的对象。

03

布隆伯格错过了最佳的退选时机

当布隆伯格在辩论中沦为被羞辱的对象时,布隆伯格就应该意识到他不过是选举中的陪衬,他如果聪明一些,就应该趁机向民主党要价,并在得到好处后及时退出。也许他就是这么想的,但显然他误判了形势。

他最佳的退出时机是在超级星期二之前,那时形势还不明朗,桑德斯貌似还占据优势,他完全可以像基佬一样向民主党要价,这个时候结果太不确定,只要布隆伯格别太过分,民主党应该都能答应,也许是布隆的要价太高,亦或是他觉得自己能在超级星期二表现良好,布隆伯格没有及时退出。

但当真正的结果出来后,即使有他的分票,拜登依然获得了大胜,这使得布隆伯格的身价急速下跌,之前他之所以重要,是因为民主党害怕因为他的分票,拜登会输给桑德斯,但昨天的结果证明就算有他分票,拜登依然可以取胜,这使得他不再具有和民主党委员会讨价还价的能力。

如果他在超级星期二前退出了,到时拜登获得全胜,他完全可以吹嘘是因为自己的退选才成就了拜登,并依靠这个功绩让民主党给予他承诺,比如拜登上位后让他当副手或者任命他当国务卿等。但是布隆伯格的拖延错过了最好的时机。现在,他一无所有。

布隆伯格花了最多的钱,既没能赢得选举,也没能捞到政治好处,反而使得名誉极大受损,他堪称美国政治中的笑话,而最高兴的,莫过于看到号称要打倒自己的对手像落水狗一样逃走的特朗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