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拉里:没人喜欢桑德斯,他一事无成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预选阶段于3月3日迎来关键节点“超级星期二”,民主党选情成为舆论关注焦点。据福克斯新闻最新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表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的竞选活动“完全是一派胡言”。

据报道,在即将上映的四集纪录片《希拉里》中,希拉里表示,“没有人”喜欢桑德斯,也不想和他合作,他“一事无成”。希拉里日前接受了“早安美国”节目主持人林西·戴维斯的采访。在采访中,希拉里坦言,她对桑德斯和他的竞选活动的看法没有改变,“这是我当时真实的看法,现在这是我真实的想法”,希拉里说。

“(桑德斯)他是一位职业政治家。这些都是胡扯,我感觉很糟糕,人们被卷入其中。”希拉里说。

此外,希拉里在采访中表示,她担心桑德斯的潜在提名可能会破坏自由党在众议院保持多数席位的机会,或者颠覆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

“变革是困难的,不是光鲜亮丽的,也不适合发表讲话,但是2018年当选的人正在做人民的工作。我认为,我们应该更加理解,更加现实地认识到,在我们这个庞大、复杂、多元化的民主国家,要实现变革需要付出什么代价。”希拉里说。

希拉里认为,桑德斯在竞选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目前还没有表示对桑德斯的支持。

“今天显然是个大日子。我只是在观察,希望我们提名最有实力的候选人来取代现任总统。归根结底,这是唯一真正重要的事情。”

截至1日晚,6人在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资格。2月在艾奥瓦、新罕布什尔等4州举行的民主党预选中,桑德斯累计获得民主党最多“承诺代表”席位,前副总统拜登紧随其后。

作为“进步派”的代表人物,“左翼老将”桑德斯在开局阶段势头强劲,在此前4个州的预选中赢得超过50个“承诺代表”席位,成为“领头羊”。他主张推行政府单一支付的全民医保系统,全面使用清洁能源以应对气候变化,免除公立大学学费,在美国年轻人中具有广泛影响力。但他因政治倾向差异一直不受民主党建制派待见。

“超级星期二”之后,在其他州、海外领土以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举行的预选或政党基层会议将决定民主党其余“承诺代表”席位的归属,这一过程将持续至6月初。

任何竞争者要想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至少需要获得该党半数以上“承诺代表”的支持。若无人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第一轮表决时获得半数以上“承诺代表”的支持,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成员、民主党国会议员等771名“超级代表”将获得表决资格,他们将同“承诺代表”一起进行一轮或多轮投票,直至有人获得半数以上票数。

预选结束后,共和党和民主党将分别召开全国代表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最终确定本党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并讨论通过总统竞选纲领。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7月13日至16日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举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8月24日至27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举行。

文/任我行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