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确认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头目被杀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6日称,在也门的一场反恐行动中,美国杀死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头目卡西姆·拉伊米(Qassim al-Raymi)。
  特朗普在声明中称,在拉伊米领导下,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肆无忌惮对也门平民犯下暴力罪行,并试图对美国和美国军队发动多次袭击。
  他表示,“拉伊米的死进一步削弱了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和全球的基地组织行动,也让我们距离消灭这些组织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更近一步。”
  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主要活跃在也门和沙特阿拉伯,隶属于基地组织其已故头目本·拉登。
  在2006年,拉伊米与其他基地组织成员一起从也门监狱越狱,曾于2007年策划自杀式炸弹袭击,杀死8名西班牙游客。
  拉伊米在2015年接替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头目纳赛尔·武海希,后者在美军空袭中死亡。
  据报道称,作为本·拉登的秘书,武海希2007年与拉伊米成立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在2009年将基地组织沙特分支合并,成立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本·拉登毙命后,该组织利用也门动荡局势火速壮大,成为对全球安全威胁最大的“基地”组织分支。
  来源/国际每日电讯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