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将暂停所有赴美签证!驻华大使馆人员开始撤离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 大洛杉矶LA

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新型冠状病毒宣布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后,美国国务院在星期四宣布,将驻华大使馆所有非紧急人员撤出,并且将暂停所有赴美签证的办理。

据CNBC报道,美国将会撤出大使馆内所有非紧急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包括成都、广州、上海和沈阳领事馆的工作人员。

美国国务院表示:“国务院做出让美国大使馆和各地总领馆人员批准离境的决定,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中美)交通受阻,和当地医疗服务可能因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短缺有关。”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

声明中还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美国大使馆和总领馆将继续在中国各地提供领事服务。

在美国国务院发出这份声明之后,正在申请美国签证的申请者很快收到了各地领事馆发出的电子邮件。

邮件中说:鉴于中国当前致力于减少人员聚集,美国驻华使领馆将取消2月3日这一周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预约。我们将尽快恢复签证服务,但目前无法提供具体日期。申请人的MRV签证申请费用在支付之日起一年内依然在所购买的国家有效。如有紧急出行需求,请按照http : //www。 ustraveldocs。 us/cn指南申请紧急预约。

换句话说,美国将暂停下周的所有赴美签证服务,至于下周之后是否会重启,目前无法提供具体日期。

与此同时,德国大使馆也发出通知,下周将暂停所有的签证,计划于2月10日重新开放。

对中国发出最高级别旅行禁令

1月30日,美国国务院再次调高了对中国的旅游警告,将对整个中国的旅游警告升高到第四级:请勿前往。

美国政府警告,在中国的旅行者应做好准备,在几乎没有或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会实施旅行限制。商业航空公司已经减少或暂停了往返中国的航线,目前在中国的美国人应该考虑使用商业交通方式离开。

此前,美国只是对湖北省发出“旅行禁令”,现在把“禁令”扩大到整个中国,是基于各航空公司纷纷取消中国航线而作出的。

星期三,美联航发表声明,从2月1日至2月8日,取消前往北京、上海和香港的24趟航班;星期四美联航再次发表声明,将暂停中美航线延长至3月28日。

美国航空则计划从2月9日至3月27日,取消洛杉矶到上海浦东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香港的所有往返航班。不过即使如此,美航的飞行员仍不满意,美航飞行员工会起诉公司,要求立刻停止中美航线。

达美航空将从2月6日至4月30日之间的中美航班从每周42班减少到21班。

2月3日第二批包机撤侨

美国国务院在星期四的一份声明中说,华盛顿将最早在2月3日安排从武汉出发的额外撤侨航班。

美国驻华大使馆也公布了这一消息,表示美国国务院将为美国个人公民额外安排航班,班机将于2020年2月3日或前后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发,费用需由乘客事后自付。

持有效护照的美国公民有意搭乘航班者应联系CoronaVirusEmergencyUSC@State.gov 并提供以下信息,会有人与您取得联系,您无需致电确认我们是否已收到您的电子邮件。

提供的信息包括全名,美国护照号码,出生日期,性别,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中国签证类型、号码和到期日期,

另外,所有申请的个人都要接受CDC的筛查、健康观察和监测要求。

美国大使馆还专门提醒,武汉地区已经实行交通管制,申请者需要自行解决交通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