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警告哈梅内伊:说话小心点!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当地时间17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警告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要他“说话小心点”。

哈梅内伊在17日的讲话中再次抨击美国袭击苏莱曼尼,称“奸诈的美国当局的代言人们声称支持伊朗人民,他们在说谎。他们只想把有毒的匕首刺入伊朗人民的心脏”。

美军对苏莱曼尼实施空袭暗杀后,伊朗对美军在伊拉克的基地实施空袭以报复,哈梅内伊称导弹攻击“损害了美国的形象”,是对美国尊严的打击,“我们打了美国一巴掌!”。

特朗普在推特上喊话哈梅内伊,让他说话小心点:“伊朗所谓的‘最高领袖’最近并不是那么高高在上,他对美国和欧洲说了一些难听的话。他们的经济正在崩溃,他们的人民正在受苦。他说话应该非常小心!”

几分钟后,特朗普又用英语和波斯语继续喊话伊朗。他写道:那些热爱美国的、高尚的伊朗人民,他们应该拥有一个对帮助人民实现梦想感兴趣的政府,而不是为了要求尊重而杀害他们。与其领导伊朗走向毁灭,伊朗领导人应该放弃恐怖,让伊朗再次伟大!

美国和伊朗关系继续在恶化,进一步加剧地区冲突。在美军基地遭受袭击后,特朗普在演讲中表示过去的伊核协议充满漏洞,希望和伊朗达成新的协议。

哈梅内伊在本周五的演讲中表示伊朗不反对谈判,但不是跟美国谈。他还称特朗普是一个“小丑”,他假装支持伊朗人,但会背叛他们。

(文/特朗普推特每日速览)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