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月31日脱欧稳了!英国下议院三读通过《脱欧法案》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 英中眼

导语

1月9日傍晚,英国下议院以330票对231票的大比数优势,三读通过了鲍里斯的《脱欧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并将提交上议院。一旦上议院审核通过并移交女王签字,该法案将成为法律,脱欧胜利在望。

1月9日晚17:30,英国在脱欧问题上又取得了一步关键性的胜利。

下议院以330票对231票的大比数优势,三读通过了鲍里斯的《脱欧法案》,这330张赞成票全部来自保守派。

到目前为止,《脱欧法案》已经经历了下议院的委员会审议、报告和三读投票阶段,将于下周提交上议院进一步审查。

如果议案被上议院通过,就直接移交女王签字成为法律;如果上议院要求修改议案,则需要打回下议院重新审理。

对此,鲍里斯呼吁议会不要对议案进行修改,他的发言人称“英国人已经发出明确信息——他们希望解决脱欧”。

据了解,《脱欧法案》涵盖了脱欧分手费、公民权利、北爱尔兰的海关安排以及11个月脱欧过渡期等重要议题。

按照计划,英国将于1月31日离开欧盟。这一天之后,英国将进入11个月的脱欧过渡期。

期间,英国将不再是欧盟成员国,但将继续遵守欧盟的规则,还将就未来的贸易协议和欧盟进行谈判。

周三,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新任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警告称,英国在2020年底之前达成一项全面贸易协议是“不可能的”。

但约翰逊坚称,英国准备在1月31日之后“尽快”开始谈判,务必于2020年12月之前达成协议,不会延长脱欧过渡期。

虽然《脱欧法案》毫无悬念地通过了三读,但不同的政党仍各执一词。

自民党脱欧发言人阿利斯泰尔•卡迈克尔(Alistair Carmichael)表示,自民党将继续反对这部“危险的”法案。

“《脱欧法案》将大幅削减欧盟其他27个国家未来几代人在英国的生活和工作权利。”

阿利斯泰尔还补充说:“尽管我们面临着恶劣的气候环境,但法案并没有给予我们最起码的环境保护。”

苏格兰民族党(SNP)领导人伊恩•布莱克福德(Ian Blackford)则表示,苏格兰将保持“独立的欧洲国家”的身份,暗示苏格兰脱英计划指日可待。

他还对议员们表示:“这是一场宪法危机,我们不会也不能接受保守党对我们所做的一切。”

但英国脱欧大臣、保守党议员史蒂夫•巴克莱(Steve Barclay)表示,该法案将实现英国在1月31日脱离欧盟。

他还表示,他“相信”英国将能够在今年年底前与欧盟谈判达成一项贸易协定。

图文来源:BBC/央视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