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人如何获取和看待新闻?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上海美国研究

美国兰德公司网站近日发布报告称,人口统计因素(如年龄、性别、教育水平和就业状况)对美国人的新闻消费方式具有影响,而且政治立场和党派身份也会影响新闻消费方式及对新闻的态度。

报告分析了美国新闻受众对出版物、广播电视、社交媒体、互联网等几种新闻媒介的选择与使用情况,以及这些“新闻消费情况”与以下因素之间的关系:受众对新闻整体可信度和新闻媒介可信度的看法;受众对他们认为值得信赖的新闻平台的使用情况;受众是否愿意寻找不同观点的报道。

报告主要结论如下:

不同人群获取新闻的渠道有别

受访者中,将广播作为使用最多的新闻来源的人比例最高(24%),接下来依次是在线平台(23%)、有线电视(19%)、社交媒体(16%)、电台(8%)、出版物(6%)、面对面交流(4%)。

总体而言,年长者主要依靠更传统的媒介(出版物/广播电视)来获取新闻;年轻人更依赖社交媒体、面对面交流或在线平台。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通过社会途径(社交媒体或面对面交流)来获取新闻。与其他受访者相比,非西班牙语裔白人受访者更有可能依赖社交媒体、面对面交流以及在线平台获取新闻。

此外,报告研究了受访者的新闻消费方式与其在2016年美总统选举中投票行为的关系。研究表明,党派身份和投票行为似乎与新闻消费行为有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自认为政治意识形态偏自由的受访者比自认为偏保守的受访者更有可能选择在线平台;与2016年投票给希拉里的选民相比,投票给特朗普的人选择纸媒、广播的可能性要低得多;既未投票给希拉里也未给特朗普的选民比投票给希拉里的选民更有可能通过社交媒体或面对面交流来获取新闻。

新闻是否可信?

总体上,44%的受访者认为“如今的新闻和以前一样可信”;41%的受访者认为,如今的新闻相较以前更不可信;15%的受访者认为,如今的新闻较以前更加可信。此外,那些更依赖在线平台、广播、社交媒体或面对面交流来获取新闻的人不太会认为如今新闻的可信度有所提高。

受访者中,认为广播和有线电视最可靠的比例最高,而后是出版物、在线新闻网站、电台、社交媒体以及面对面交流。2016年投票给特朗普以及未投票的选民认为社交媒体是最可靠的新闻媒介的可能性更高,而投票给希拉里的选民认为传统新闻媒介更可靠的可能性更高。相较于民主党人而言,共和党人对媒体的信任度更低,近70%的共和党人对新闻媒体感到不满意。

此外,皮尤研究中心2018年的一项调查显示,相较于其他国家的受访者而言,美国受访者中认为媒体的可靠性大幅下降的比例更高。其中,70%的人表示,出版物有时或经常故意出现错误信息;超过50%的人认为,在线平台传播了错误信息。

如何对待观点不同的新闻

五分之一的受访者(20%)称,他们“总是,或者几乎总是”寻找不同观点的新闻报道;大多数受访者(54%)称,他们“有时”这么做;17%的受访者称,他们“很少”这么做;9%的受访者称,他们“从不或几乎从不”这么做。

相较于共和党人而言,民主党人“总是或几乎总是”寻找与自己观点不同的新闻来源的可能性更小。

本文编译自兰德公司网站报告Profiles of News Consumption: Platform Choices, Perceptions of Reliability, and Partisanship。

译者:谢逸清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