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国大选保守党获胜 约翰逊:脱欧“没有如果,没有但是”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当地时间13日,英国2019年大选结果出炉,约翰逊领衔的保守党获得多数议席,击败工党赢得选举。天空新闻称,这或是保守党自1987年以来在选举中获得的最大一次成功,同时也是工党自1935年以来的最大溃败。

约翰逊在随后发表的讲话中称,“我们做到了,我们成功了,新的一天,新的黎明升起。”

约翰逊称:“我们打破了障碍,我们结束了僵局”,称保守党获得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的多数(议席)”。

约翰逊还称,将履行大选承诺,带领英国“完成脱欧”,而不会再有第二次脱欧公投,“我们将在1月31日离开欧盟。没有如果,没有但是”。

在演讲最后,约翰逊说:“让我们完成脱欧吧,但朋友们,先让我们把早餐吃了。”

据路透社报道称,下议院共计650个议席中,要成为多数党,需要获得至少326个席位,

本次大选是英国自2015年以来第二次提前进行大选,也是英国近百年来首次在12月进行大选。2017年大选中,保守党失去下议院多数席位,不得不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联合组阁,但这一联盟并不稳固,导致约翰逊的脱欧计划屡屡在议会受挫。

工党领袖科尔宾此前已经表示,自己将会辞职,不会在下一次选举中继续领导工党,目前还会暂任工党领导人。但其具体辞职时间尚未明确。

此番保守党在议会占据绝对优势后,将为约翰逊在1月底前推动脱欧完成铺平道路。

来源:新闻经纬线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