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丹麦情报局局长:格陵兰岛的问题比恐怖主义更重要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继美国总统特朗普欲购买格陵兰岛但遭丹麦方面拒绝后,丹麦首次把格陵兰岛放在自己本国安全日程的首位,并排在了恐怖主义和网络安全问题前面。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丹麦情报局局长拉尔斯·芬德森30日称,现在格陵兰岛是丹麦的首要任务,因为美国和其它超级大国正在发展在北极地区的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丹麦政府8月拒绝了特朗普购买格陵兰岛的建议,并称特朗普的提议很“荒谬“。而作为回应,特朗普取消了对丹麦的访问。

卫星网称,美国对格陵兰岛的兴趣已持续了数十年,美国图勒空军基地正位于格陵兰岛上,该基地被用于监测外太空,并负责对北美进行导弹袭击的提前预警工作。

位于北美洲东北部的格陵兰岛是世界第一大岛,是丹麦的一个自治州。该岛气候严寒,大部分被冰盖覆盖,常住居民仅5万余人。该岛丰富的资源和重要的地缘战略位置被认为是美国对它如此“执着”的主要原因。

文/任我行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