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驻欧盟大使证实 与特朗普律师就乌克兰问题进行了合作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当地时间20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20日22时),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出席特朗普弹劾调查的公开听证会。在听证会上,桑德兰作证称,他与能源部长佩里和美国外交官库尔特·沃尔克一道,“在特朗普的明确指示下”与其律师朱利安尼就乌克兰问题进行了合作。

据CNN报道,桑德兰在听证会上表示:“在美国总统的明确指示下,佩里部长、沃尔克大使、我与鲁迪·朱利安尼先生就乌克兰事务进行了合作。我们不想和朱利安尼先生合作。简单地说,我们玩的是一手好牌。我们都明白,如果我们拒绝与朱利安尼先生合作,我们将失去巩固美乌关系的一个重要机会。所以我们遵从了总统的指令。”

桑德兰还表示,对于美国为何不向乌克兰提供安全援助,他“从未得到明确答复”。

桑德兰对议员们说,他是在2019年7月和8月得知暂停对乌援助的,他说他“坚决反对”,因为乌克兰“需要这些资金来对抗俄罗斯的侵略”。

“我努力地询问为什么暂停援助,但我从未得到明确的答复。由于对暂停援助没有任何可信的解释,我后来认为,除非乌克兰像朱利安尼先生要求的那样发表公开声明,承诺调查2016年大选和布里斯玛(Burisma)公司,否则不会恢复安全援助。”桑德兰说。

桑德兰称,他与乌克兰人以及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都对援助方面的潜在交换条件感到担忧。

路透社报道称,桑德兰是特朗普2016年大选的金主之一。多名证人的证词显示,桑德兰在7月中旬至9月中旬与特朗普多次沟通联系。另根据桑德兰修改过的闭门听证会证词,美国政府扣住给予乌克兰的3.91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与特朗普要求乌克兰公开宣布对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启动调查直接相关。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启动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起因是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拜登父子。民主党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私利,寻求外国势力干预明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则坚称不存在与乌方的“利益交换”,他否认在与乌克兰的交易中存在交换条件,并称弹劾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的“骗局”。

文/任我行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