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媒:乌克兰尚未收到美国的军事援助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美国《洛杉矶时报》19日透露,乌克兰尚未收到3500多万美元的美国军事援助,这笔资金仍在美国账户上。

《洛杉矶时报》援引五角大楼的文件内容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延期向乌克兰拨出约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但他于10月2日表示,应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员罗伯·波特曼的请求,他已允许解冻拨款。

《洛杉矶时报》援引国会议员的话和国防部文件内容指出,援助金额中的3520万美元“没有离开美国财政部”。五角大楼发言人卡拉·格里森向该报证实,这笔款项尚未转给乌克兰,但她拒绝说明原因。她说,美方“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供军事援助。

此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表示,美国不会永久为基辅提供军事援助,美方希望基辅与莫斯科之间达成协议。他同时强调,特朗普成为首位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对抗俄罗斯的美国总统。

据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启动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起因是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拜登父子。民主党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私利,寻求外国势力干预明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则坚称不存在与乌方的“利益交换”,他否认在与乌克兰的交易中存在交换条件,并称弹劾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的“骗局”。

文/任我行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