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瑞典检方撤销对阿桑奇强奸案的调查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BBC最新消息称,19日,瑞典检方撤销了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强奸案的调查。阿桑奇目前正被关押在英国监狱,罪名是他7年前违反保释条例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

阿桑奇现年47岁,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这家网站2010年曝光一大批关联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瑞典检察院同年以涉嫌强奸和性侵犯为由对阿桑奇发起刑事调查。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拒绝认罪,2012年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

厄瓜多尔政府今年4月11日撤销对阿桑奇的庇护,英国警方进入厄瓜多尔使馆抓捕他。英国一家法院5月1日以弃保逃跑罪判处阿桑奇50周监禁,把他关押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美国指控阿桑奇非法获取和披露国防信息,向英国提出引渡请求,此前英媒称,英国已经同意美方请求。

文/任我行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