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官员:土耳其S-400反导系统将于明年春季前投入使用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俄媒17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服务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在迪拜的一个展览上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卖给土耳其的S-400反导系统将于2020年春季之前投入使用,同时对于土耳其相关人员的技术培训将在2019年底完成。

据报道,舒加耶夫对记者表示,俄土之间关于S-400反导系统的合同将正常执行,“年底前,我们将完成对土耳其相关人员的专业培训。到明年春季,该系统将投入战斗任务。”

舒加耶夫还表示,俄罗斯将为土耳其研制第五代战斗机提供技术援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8月30日曾披露,土耳其正与俄罗斯洽谈购买俄罗斯研制的第五代战机苏-57。

俄罗斯于7月中旬开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反导系统,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称,S-400将于2020年4月全面投入使用。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4套S-400反导系统。美国等北约国家多次反对土耳其购买S-400,认为该系统无法与北约武器系统兼容,且可能有助于俄方今后定位及追踪美国及盟国的F-35战机。

土耳其则坚持履行与俄方合同,认为购买S-400反导系统是土耳其国家主权范围内的事务,其他国家无权干涉。由于土方坚持购买俄制S-400反导系统,美方决定明年3月底以前把这一盟友彻底“踢出”F-35型战机项目。埃尔多安先前说,如果美国坚持不卖F-35,土方将另寻他路。

来源: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