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媒:美韩商定推迟联合空中演习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透露,韩美防长在泰国举行的双边会谈上商定,推迟原定于本月举行的韩美联合空中演习。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会面后表示,两国国防部门就推迟演习一事进行紧密协商和慎重考虑,最终达成一致。

韩美原计划在11月举行代号为“警戒王牌”的联合空中演习,但朝鲜对此非常不满。本月13日,朝鲜国务委员会发言人发表强硬措辞,谴责两国联合军演计划。

日前,韩美两国防卫合作不甚顺利。

一方面,朝鲜不满两国联合军演,威胁称会以牙还牙,表示“没必要再继续忍耐”,并警告美国“最好应慎重行事,不要轻举妄动”。

而另一方面,特朗普要求韩国在2020年为驻韩美军支付5倍的防卫费,达到47亿美元,此举激怒了韩国领导人,韩方对此非常不满,质问美国对双方同盟的承诺,并对其作为盟友的可靠性表示质疑。

但美国国务部门一位发言人此前表示,“要维系美国在全球的军事存在,这一开支带来的负担不应该只落在美国纳税人肩上,从我们军事存在中获益的盟友和伙伴应该公平分摊责任。”

来源/首尔第一线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