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调:英保守党支持率达到2017年来最高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据路透社16日报道,最新民调数据显示,英国保守党目前的支持率上升至2017年以来最高水平。

多个民调结果表明,约翰逊所领衔的保守党比工党领先10到17个百分点。在舆观调查网的数据中,保守党支持率达到45%,而工党只有28%,亲欧盟的自由民主党支持率为15%,而脱欧党支持率为4%。

另一家调查机构SavantaComRes的数据也表明,保守党的支持率达到了2017年以来的最高值。

在即将大选之际,支持率攀升看起来对于约翰逊应当是个好消息,但民调结果却未必一定靠得住。

今年12月12日,英国将举行大选,以结束在脱欧问题上3年不决的拉扯,由于分歧不断,投资者对于英国稳定性的信心被削弱,路透社认为英国自决定退出欧盟后,地位受到损害。

约翰逊希望可以带领保守党赢下选举,推动自己的脱欧协议得到通过。此前,原定于3月29日完成的脱欧被第三次推迟。

路透社称,这场竞选是英国自1923年以来首次在12月进行选举,其结果可能是近年来最难以预测的。脱欧使得选民们不再忠诚于某个党派,因此规模较小的政党也有机会挑战两大党:保守党和工党。

因此,尽管民调遥遥领先,但在脱欧阴影的笼罩下,大选结果可能很难预料。

来源/三言两语不列颠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