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玻利维亚外长:驱逐所有委内瑞拉外交官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法新社15日报道,数周抗议后,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宣布辞职并离开玻利维亚,之后由参议院副议长阿涅斯为临时总统。15日,玻利维亚临时外交部长宣布,所有委内瑞拉外交官将被驱逐,因为他们干涉了玻利维亚的内政,危害了玻利维亚的内部安全。

玻利维亚此前发生了数周的抗议,抗议者指责莫拉莱斯在10月份的大选中舞弊。之后军方选择与抗议者站在一起,一同要求莫拉莱斯辞职。莫拉莱斯最终宣布辞职并逃往了墨西哥。同时,玻利维亚的副总统,两院议长也宣布辞职,玻利维亚陷入。最终参议院副议长阿涅斯自行宣布就任临时总统。

阿涅斯就任后,表示将会进行选举,同时重新审视和委内瑞拉与古巴的关系。莫拉莱斯则指责阿涅斯“接管国家”是充满狡诈和灾难性的政变。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委内瑞拉此前谴责了导致莫拉莱斯辞职的“政变”。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此前是莫拉莱斯的盟友。阿涅斯成为临时总统后,她宣布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为委内瑞拉总统。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