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普京与默克尔通话 讨论调解乌克兰局势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12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就调解乌克兰局势的问题进行了通话。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表示,普京与默克尔在通话中讨论了遵守明斯克2015年综合措施和其他旨在促进调解乌克兰内部冲突的协议。

“双方已确认俄罗斯和德国有进一步协调在‘诺曼底形式’下工作的意愿,包括准备以这种形式召开峰会。”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的消息中写道。

消息中还表示:“双方强调确定顿巴斯在乌克兰立法中特殊地位的必要性。”

早在今年8月29日,普京就与默克尔通过电话,表示愿为下一次旨在磋商解决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的“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做准备。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的大规模武装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时有发生。

文/任我行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