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奥巴马:真正做了好事的人也会有缺点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芝加哥举行的第三届奥巴马基金会年度峰会上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出了他所称的“觉醒”文化,称“在年轻人中看到了危险,尤其是在大学校园里”。奥巴马还强调,即使是“真正做了好事的人也会有缺点”。

奥巴马:真正做了好事的人也会有缺点

据国会山报30日报道,奥巴马发言说:“我在年轻人中看到了危险,特别是在大学校园里……有时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我做出改变的方式就是尽可能地评判别人’。”

“这种纯洁的想法,你永远不会妥协,你总是在政治上觉醒,诸如此类的事情,你应该尽快克服这些东西。世界是混乱的。有一些模棱两可的地方。真正做了好事的人也会有缺点。”

奥巴马继续说:“有时候我觉得,我做出改变的方式就是对别人做出评判,这就够了。就像如果我发推文或标签说你做错了某事或使用了错误的动词,那么我就可以坐下来,自我感觉很好,因为‘伙计,你看我是多么清醒,我大声喊出来了’。”

《每日邮报》认为,奥巴马此次猛烈抨击“觉醒”文化,这明显是对自由派派系的警告。目前,民主党正在紧张地角逐2020年大选,以挑战特朗普。

此外,在峰会上,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还谈到了白人家庭是如何搬离她长大的芝加哥南区,理由是像她这样的黑人家庭搬进来了,那正像是如今移民家庭所遭遇的那样,这种现象在“撕裂美国社会”。米歇尔表示,种族问题和对移民缺乏理解仍然是美国社会的巨大分歧。

文/任我行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