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斯诺登:不希望自己的面孔在俄罗斯为人所知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原美国国家安全局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因曝光美国“棱镜”秘密监听项目蛰居俄罗斯多年。当地时间24日,斯诺登在接受美国评论员乔∙罗根采访时解释了自己不想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的原因,称不希望自己的面孔在俄罗斯为人所知。此外,斯诺登还认为,美国必然会干涉俄罗斯的大选。

据俄新社10月24日报道,斯诺登当天在采访中表示:“我感到开心,几乎什么时候都不会被认出来。不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不希望自己的面孔出现在新闻里。这样很不错,因为这样人们就会忘记我的脸,我就能过自己的生活。”

斯诺登称,他平均每年被认出两次,而每一次遇到的都是那些天生对面孔敏感的人。

“我冬天会戴帽子,穿夹克,脸上罩上围巾,面孔稍微可见,而他们就能走近我问,‘你是斯诺登?’。这让人印象深刻。我回答说,‘是的’。”斯诺登补充说,这种交流从未发生过不快。

此外,斯诺登认为,美国必然会干涉俄罗斯的大选。

“毫无疑问,俄罗斯大选将被干涉。毫无疑问,美国必将干涉俄罗斯的大选。没有人喜欢这样说。”斯诺登在采访中说。

为了证明这一点,斯诺登提到了《纽约时报》2016年的一篇文章,该文列举了50年来俄罗斯或苏联干涉美国大选的36个例子,同时还列举了美国干涉俄罗斯大选的81个例子。

2013年,斯诺登通过媒体揭露美国政府广泛监听国内外电话并监视互联网通信内容,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美国政府随后以间谍罪、盗窃罪和未经授权泄露国防及情报信息的罪名对斯诺登发出通缉。此后斯诺登获避难许可,在俄罗斯居住多年。他此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回到美国是他的最终目标,他不寻求赦免,只希望受到公平审讯。

文/任我行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