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雷莎·梅议会发言:站在这里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当地时间10月19日,英国议会迎来一场特别会议,就首相约翰逊的新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前首相特雷莎·梅也应邀发言。特雷莎说:“站在这里,我有一种强烈的似曾相识的感觉。”听到特雷莎此言,在场议员和约翰逊都乐了······

特雷莎·梅议会发言:站在这里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据彭博社报道,特雷莎发言称:“今天,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我们”。她表示,今晚的决定将影响“我们政治的未来”。

“如果这个议会并不意味着(尊重公投结果),那么它对英国人民犯下了最恶劣的欺诈罪。我不喜欢公投,但我认为如果你有公投,你应该接受人们给你的结果。”特雷莎补充说。

此外,特雷莎还表示,她将支持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如果你不想无协议脱欧,你就必须投票支持一项协议。”“如果你希望这个国家向前发展,那么今天就投票支持这项协议。”

据报道,根据规定,新的脱欧协议必须在下议院得到320张赞同票才能正式通过。目前约翰逊首相挂帅的保守党一共只有287票,为此他除了必须争取到保守党内绝大多数议员的赞同票,还要在反对党——工党里尽可能多争取票数,但这些票源依然未必确保达到通过新协议的标准票数。约翰逊还必须向23位前保守党议员争取赞同票,但这其中的21位曾因极力阻止硬脱欧而在9月被约翰逊开除出保守党。

另外,新的脱欧协议于17日在欧盟通过后,就遭到了英国北爱民主统一党的反对。该党派议员称不但要投票要求约翰逊首相下台,还要联合其他议员形成统一战线。

根据英国下议院和当地媒体的解释,即便新的脱欧协议于19日通过,也不意味着脱欧在实际意义上迈出了一步。因为如果英国向欧盟申请延期进行脱欧立法而遭拒绝等各种可能,英国仍将面对10月31日按时脱欧、延期脱欧、无协议脱欧甚至提前大选等多种可能。

文/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