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抱怨印巴等国对IS打击力度小:不公平!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首次暗示,印度、俄罗斯、土耳其、阿富汗、伊朗、伊拉克和巴基斯坦等其他国家需要加强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特朗普21日对记者说:“印度就在那里,他们没有与(IS)作战,我们在与(IS)作战。巴基斯坦就在隔壁,他们打击(IS)的可能性,非常小,非常非常小。”“这不公平。”特朗普补充道。

《印度斯坦时报》称,目前还无法确定特朗普是否向印度提出了这些新的期望,因为这标志着美国战略和特朗普提出的2017年南亚战略的重大转变,即设想印度只在阿富汗的重建和发展工作中发挥作用。

报道称,尽管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几乎被摧毁,但它在阿富汗的势力正在扩大。几天前,伊斯兰国在阿富汗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63人死亡。

特朗普表示,美国已经打了很长时间的仗,不想在战争上再浪费另一个19年。《印度斯坦时报》认为,特朗普所指的时间可能是18年,这是美军自2001年9月起在阿富汗驻军的时间。

“从某种意义上说,所有这些境内有IS组织存在的国家,都必须与他们(IS)作战。”特朗普补充道,并点名“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最后是印度。”

来源: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