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再提结束“出生公民权” 结束移民子女福利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再次提及“出生公民权”问题,指出美政府仍在考虑发出一项行政令,结束移民子女享受这一权利的资格。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1日报道,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向记者们表示:“我们正非常认真地看待出生公民权问题,坦率地说,这很荒谬。”
  CNN称,特朗普没有详细说明他的意思。特朗普发表声明的同时,政府宣布了一项无限期拘留非法移民家庭的提议,取代了此前设定的20天内不得拘留儿童的协议。
  据报道,这并非特朗普第一次提及“出生公民权”问题。早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便提出结束出生公民权的想法。2018年,特朗普还表示他将签署一份行政令来实施这一改变。
  特朗普说,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实行“出生即公民”的国家,这很荒唐,这种情况必须终止。他决定以行政命令方式取消“出生公民权”。
  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规定,任何在美国或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出生的人均可获得美国公民身份。该修正案于1868年通过,是支持“出生公民权”人士的主要法律依据。
  支持“出生公民权”人士认为,特朗普的做法“违宪”,与美国开放拥抱移民的立国之本不符;反对者则表示,第十四修正案的适用范围不包括非法移民和持合法签证的外国公民,因此特朗普此举有合理性。
  事实上,美国并非世界上唯一一个实行“出生即公民”的国家。包括加拿大、阿根廷、巴西在内的30多个国家也实行类似制度,这些国家大多集中在美洲地区。
  来源: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