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国警察陷“自杀潮” 只要被认出就可能挨骂被打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 APD观察

亚太日报综合 杜玮

当地时间28日早晨7时许,法国巴黎北郊塞纳-圣但尼省的奥奈丛林市一名警察被发现在家中饮弹身亡。这是法国自今年(2019年)初以来发生的第44起警察自尽身亡事件,也是最近一周发生的第5起。

数据显示,2018年,法国共有35名警察和33名宪兵自尽身亡,今年数字更呈现显著上升,“自杀潮”席卷法国警界,几乎每5天发生一起自杀事件。一系列黑色事件已引起法国国家警察总局和警察联盟工会的担忧,认为虽然连串的自杀事件有个人原因,但也与糟糕的工作条件、反警察的社会仇视等职场压力相关。

而近日,就有位法国警察的妻子向法媒曝光了法国警察自杀率大幅上升的幕后真实原因,这位法国“警嫂”称,以其丈夫为代表的法国警察现今正面临异常恶劣的生存环境,马克龙政府的不作为使得警察的工作变得步履维艰、内忧外患,更是时常会受到来自身体和心灵的双重压力。

“对于我们警察家属来说,生存境况也非常艰难。法国近来时常会发生‘黄背心’之类的民众暴动,警察必须第一时间冲上去维持局面,肢体冲突、双方受伤等都在所难免。我丈夫已经为此挂过好多次彩了,我们夫妻每天都提心吊胆,不知道他今天出门工作后,晚上能不能平安归来。此外,平时在街上,只要被民众认出我丈夫是警察,我们就会遭受语言和肢体的威胁,日子实在是苦不堪言!”

“最令我气愤的还是政府的不作为,他们(政府)只会采取拖延战术,一旦爆发政治冲突,就由警察上去顶包。说实话,法国警察现在对于政府来说就只是一个工具,一枚棋子,警察的死活并不重要。近来看到我丈夫的警察同事们频频自杀的消息,我想我们感受到的凡此种种应该都是重要的因素。”

对此,诸多网友也发表意见看法,有不少网友力挺法国警嫂,称“马克龙政府在民众的眼皮底下一天天堕落,现在酿成社会危机,还要牵连无辜警察,简直无耻!”也有网友坦言:“法国警察工作确实不好做啊!吃力不讨好,还要被上级当枪使!”更有网友表示:“无论工作压力多大,还是要珍视自己的生命啊,否则最终受苦的是家人!”小编在此就想弱弱的问一句马克龙总统,社会危机是甩锅给警察就能解决了的吗?!作为首脑,莫要让替你卖命的底层人民寒了心!

(来源:亚太日报 APD News)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