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佩洛西:众议院将“迅速”阻止特朗普的紧急状态令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POLITICO杂志2月20号消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正在全力争取一项立法,以阻止特朗普的国家紧急状态令。

据悉,民主党将于2月22号本周五提出立法,以终止紧急状态令。佩洛西写信敦促众议院两党同僚支持该决议:“我写信邀请所有国会议员共同支持国会议员华金·卡斯特罗提出的终止紧急状态声明的决议”。她指出,众议院将“迅速行动,通过这项法案”。

20号晚上,佩洛西向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发出了这封信,这一罕见的事件突显出这位发言人以严肃的态度,计划阻止特朗普绕过国会、修建边境墙的努力。佩洛西在信中说:“总统决定超越法律界限,以得到他在立法过程中未能实现的东西,这违反了宪法,必须终止”“我们有庄严的责任维护宪法,捍卫我们的制衡体系不受总统的攻击”。

15日,特朗普签署了避免政府再次关门的法案,其中包括拨款13.75亿美元用于修建边境墙。随后他宣布了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便能够从其他政府账户中多拿出约60亿美元用于建墙。

特朗普的声明本周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上发表后,得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华金·卡斯特罗的助手于周三下午散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宣布计划提出反对的解决方案。预计民主党人还将提起诉讼,阻止特朗普绕过国会修建边境墙的努力。

预计该法案在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很容易通过。而在民主党与共和党比例为47:53的参议院,法案获得通过还需要四名共和党人的支持。据美联社报道,周三,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成为首位公开表示将支持民主党决议的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在该州的海岸警卫队仪式上表示,特朗普的举动“完全破坏”了国会的作用。截至到目前,虽然许多参议院共和党人建议特朗普不要单方面为建墙转移资金,尚不清楚会有多少人通过支持民主党的决议来谴责他。

文/穿梭在美帝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