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被指动用所有主要社交媒体帮特朗普当选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17日,美媒《华盛顿邮报》根据拿到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俄罗斯几乎利用了所有的主要社交媒体平台帮助特朗普当选。

报道称,这份报告是为参议院准备的有关俄罗斯宣传虚假信息,干涉美国2016年大选的迄今最全面的分析。

基于对多家大型科技公司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提交的数百万条帖子的分析,报告发现,俄罗斯通过互联网研究机构,利用包括脸书、YouTube、Instagram、谷歌+、Tumblr和Pinterest来影响美国大选。俄方还查看了谷歌的Gmail、雅虎邮箱和微软的Hotmail电子邮件帐户。“很明显,所有这些信息都是为了让共和党,尤其是特朗普受益。”

报告由牛津大学的计算宣传项目和分析公司Graphika共同完成,使用了2009年至2017年期间的数据,并称,在2009年时,俄在网络上的影响主要被利用于国内政治,从2013年起,其野心开始转向影响美国政治,并在推特上体现。

报告计划将在本周公开发表。

目前,特别检查官穆勒还在调查莫斯科涉嫌干预美国大选以及可能与特朗普竞选团队勾结的问题。对此,特朗普多次表示否认。在他的一条推特中,特朗普说:“通俄门”就是一场政治迫害。自己从未勾结俄罗斯,一切都是民主党人的骗局!

文/穿梭在美帝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