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黄马甲至今最全回顾,马克龙都快哭了!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11月17日至今,发生在法国的黄背心运动蔓延到了整个法国,法国政局陷入大动荡,马克龙政府遭遇上台以来最大的执政危机。

15日,席卷法国的“黄马甲”运动将迎来第五个周末,示威抗议的情况引发关注。尽管法国总统马克龙已宣布一系列“降温”措施,但安保单位仍会在全国各地部署数万警力,其中8000人将在巴黎。

巴黎市警察局局长德勒普埃什14日接受当地电台访问时说,警方仍警惕可能有暴力分子利用示威滋事,因此会继续派出镇暴队在凯旋门等地标建筑一带驻守,也会做好预防措施,避免示威者接近总统府。

他说,虽然一般预料本周末的示威规模会缩小,但警方仍必须做最坏的打算,并为此做好万全的准备。

黄背心运动源自法国的燃料价格上涨。众所周知,雄心勃勃的马克龙自2017年5月当选以来,志在领导欧洲,所以为了履行巴黎气候协议,马克龙政府不断调高燃油价格,再加上此前的劳工法改革法案动了中下层群体的高福利利益,最终引发了这场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

面对获得法国三分之二人支持的黄背心运动,法国总统马克龙动用了9万警察与12辆装甲车。对法国甚至欧洲来说,这是数十年来当局首度为了群众示威动用装甲车。法国也彻底在全世界面前撕下了他们以往伪装的外衣,准备要动真格的了。

针对如此规模庞大的抗议活动,巴黎警方根本招架不住,虽然对抗议者发射了催泪瓦斯,还逮捕1723人,但运动根本没有停止的迹象。就算马克龙之前认怂,取消了所谓的“碳排放税”,但根本没有用,黄背心运动甚至在向全国蔓延中,黄背心运动支持者封堵了法国多条高速公路,造成法国全国的交通大混乱。

法国香榭丽舍大道上的商家大概是损失最惨重的,他们对黄背心运动大概深恶痛绝,因此用木板封住了玻璃橱窗,也清空了店内的商品,以防被哄抢。

对法国人民的黄背心运动,法国总统马克龙显然不愿意低头,他发起了更强硬的行动,那就是让法国外籍军团进入巴黎,显然是准备用铁和血强硬镇压这次抗议活动了。显然马克龙对于法国本土的军队和警察已经完全失去了信心,准备动用法国最有战斗力,最敢于下手的外籍军团了。

面向全球招募外国志愿兵,他们将会使用同法国正规军一样的装备,服役满5年可以加入法国国籍,满15年可以退休并终身享受退役津贴。不过这个外籍军团在成立之初可是遭到严重的歧视,甚至法国曾制定了法律,除非出现国家危机,否则外籍军团不能出现在法国本土。

现在的法国,是不是让人想起了阿拉伯之春后的中东,想起了2013年底至2014年的乌克兰?那时候,西方给这些地方制造混乱,现在混乱终于在自己家里开花。仅仅过去了几年时间,事情就逆转了,不知道西方国家是什么感想?

如果西方继续这么搞下去,未来还会更大范围地乱!

对于这次事件,西方媒体报道得不多,但这次俄罗斯和土耳其报道得很积极,两个国家的媒体都在搞直播。

文/法国留学DIY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