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国半个月内第三起暴乱 “黄背心”运动蔓延至邻国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郎言志(liusilang520)作者:刘斯郎

打砸抢烧,这是欧洲!?

内容摘要:最近半个月,西欧国家法国因为“黄背心”运动,被搅得不得安宁。暴乱势力的打砸抢烧此起彼伏,已经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2月1日,第三波暴动再次在法国上演。令人担忧的是,法国周边的意大利、比利时等,也开始初现“运动之光”。

根据法国媒体《巴黎人报》的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至2日凌晨,消停了几日的“黄马甲”抗议运动再次卷土重来,这是继此前11月17日、11月24日两次抗议运动之后,法国半个月内的第三起由抗议演变成暴乱的恶性事件。

(12月1日当天巴黎暴乱之后的现场画面)

据悉,在12月1日清晨至2日清晨,共有超过13万6千名法国民众参与到抗议活动中,多地上演严重的打砸抢烧事件,大量汽车、商铺损毁,并造成1人死亡,133人受伤的惨剧,约400名暴徒被逮捕。(在此前的两次暴乱中,已经有数百人伤亡,其中两人死亡,多名警察重伤。)

(游行演变成暴力袭击,民众与警察“血拼”)

(暴力袭击者用弹弓攻击治安警察)

值得注意到的是,面对这一混乱的局面,许多法国媒体已经不再使用“抗议活动”来定义这一场骚动了,不少法国媒体在12月1日的报道中,已经将之称之为“起义”,更有媒体直接写到:这是自1968年以来,法国爆发的最大动乱。

凯旋门被“暴力袭击者”占领,现场发生严重冲突:

巴黎一家银行被打砸,甚至被焚毁,造成约合1000万人民币的损失:

路边的无辜车辆被点燃,车主弃车而逃,消防员也无能为力:

为了防止暴徒袭击,法国戛纳市的政府部门连夜筑起了“防护墙”:

街边一些可怜的商铺也被毁,有的商店被“掠夺一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