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普京怼乌克兰 他们即便想吃婴儿 也有人端上来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俄罗斯RT报道,28日,普京在一次论坛上提及俄乌在刻赤海峡的冲突事件。普京狠批乌方,称其成天煽动反俄情绪,其他国家还纵容,这让乌克兰其他就无事可做了。普京甚至还比喻称,“如果他们今天要求早餐吃婴儿,可能也会有人给他们端上来,他们会说,那怎么办呢,他们饿了啊?”
  普京在论坛上还说,乌克兰当局的短视,让他们的领导人变得骄傲自大,“这让他们根本就不想做一些正常的政治活动,或者寻求正常的经济政策”。
  普京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因为刻赤海峡冲突事件在该国实施战时状态的做法很“卑鄙”,是为了明年的总统大选打压对手。普京说,局势升级的根源都在乌方,是他们故意挑衅。
  25日,乌克兰三艘军用舰艇穿越刻赤海峡时与俄方发生冲突,俄方指责乌方越境,遂扣押了乌克兰方面3艘船只及24人。俄外长称,乌克兰海军是在黑海挑衅,入侵俄罗斯边境,其目的是为了防止西方忘记乌克兰,欧洲已经厌倦了基辅现政权。
  事发后,乌克兰总统宣布在乌克兰实施战时状态,局势陷入紧张。俄方28日则宣布,将在克里米亚部署第4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专家称,这将让俄军全面控制整个黑海和乌克兰大部分领土上空。
  但分析人士称,目前普京的对外战略重心不在乌克兰,从目前俄方反应来看,普京并无兴趣在此问题上与乌克兰方面大举冲突。
  (实习生 克丽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