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进战争状态,乌克兰为何想主动找打?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占豪

11月25日,乌克兰3艘军舰在刻赤海峡越过俄罗斯边界,结果俄军炮击乌克兰军舰造成多人受伤,乌军舰俄军扣下。在这种情况下,乌克兰没有采取与俄罗斯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波罗申科政府选择立刻开会,并宣布全境实施为期60天的战时状态。

根据之前的媒体报道,美国和加拿大的高级军官已经进驻乌克兰的前线军队并获得军事指挥权,而从上述情况看,乌克兰好像就是故意进逼俄罗斯“碰瓷”。波罗申科政府的这副架势,一定是想打一仗的架势,绝非只是海上“碰瓷”俄罗斯那么简单。

俄罗斯想不想在家门口打仗?当然不想!谁没事想在家门口打仗?古巴就在美国眼皮底下,要想军事推翻其政权那是分分钟的事,白宫为啥不这么干?因为拿下古巴没有任何好处,真打烂了、打乱了,1000多万难民谁管?如果不管,都跑美国去咋办?美国都不想家门口打仗,俄罗斯当然也不想,何况与乌克兰爆发战争还不仅仅是难民的问题。

而对俄罗斯来说,国力决定了他无法同时打两场战争。想想看,当初俄罗斯就是在冷战时期陷入阿富汗战争泥潭,才分崩离析瓦解的。普京是苏联时期的克格勃头子,他当然知道其中的凶险。现在,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战争必须前进无法后退,退则前功尽弃。在这种情况下,普京又怎么可能想再在家门口乌克兰另开一场战争呢?

俄罗斯自己不想打仗,不想陷入两场战争,那么谁希望俄罗斯陷入两场战争泥潭呢?毫无疑问是美国。对美国来说,现在叙利亚战场、中东局势对自己都不利,俄罗斯是问题关键。如果俄罗斯迫于压力撤出了中东,那美国在中东的地位就重新稳固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俄罗斯和乌克兰真的打起来,那真的是太好的局面了。前不久为何美军战机在俄乌边境一两百公里的地方军演?就是要挑起俄乌的矛盾。甚至,美国已经获得了乌克兰军队的指挥权,这其中的文章就令人玩味了。

那么,俄罗斯既然不想打仗,那为何要炮轰乌克兰的军舰呢?这事,其实道理很简单,之前美军军舰已经岛国刻赤海峡,而乌克兰北约海军到亚速海,其目的是要重新控制克里米亚。这种情况,普京政府当然是不允许的,所以早就严厉警告过北约,如果派军舰到刻赤海峡那就采取强烈措施。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乌克兰军舰到了刻赤海峡,这显然是在施压俄罗斯,是想引北约海军到来。这种情况当然是俄罗斯所不能容忍的,于是普京就开炮了!

然而,虽然俄罗斯开炮并扣留了乌克兰军舰,但很明显可以看出俄方不想打仗,倒是乌克兰方面非常积极。那么,乌克兰波罗申科政府到底为啥这么积极?难道是自己欠揍吗?

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乌克兰之所以采取这种愚蠢的几乎等同自杀的行为有三方面原因:

一、美国的战略需要。

如果没有美国背后支持,2013年乌克兰不会爆发街头革命,亲俄的民选亚努科维奇政府也不会倒台,乌克兰也不会成为今天这个鬼样子。根据美国高官电话泄露的内容显示,美国为此花了50亿美元和数年时间。当时,乌克兰街头革命的参与者都是拿钱办事,而后来爆发的街头流血事件则是有人躲在暗处拿着狙击枪打示威者,才引爆导致局势失控。

当初,美国之所以引爆乌克兰局势,原因是普京在几个月前生生用军事支持叙利亚为威胁,拦下了奥巴马政府空袭叙利亚的计划。乌克兰的变天就是美国的报复。当初乌克兰爆发街头革命靠美国,今天如果没有美国撑腰,吓死波罗申科也不敢对抗普京。但现在,看看波罗申科的架势,那是一副要干普京的样子。这种状态,背后除了美国支持外,恐怕没人了。

结合上述美国的战略需要,这就也很好解释了。

二、波罗申科的竞选需要。

波罗申科这个人,当初总统就是捡的,干到现在也干了五年了,当初闹街头革命的领导人亚采纽克已经挣了盆满钵满走了,他还套在那呢!然而,很显然波罗申科并不想结束自己的政治生涯,当官大概当上瘾了。但问题在于,他的支持率已经非常之低,今年5月的民调显示,80%的人对他不满意,对他满意的人数只有13%。

与此同时,亚努科维奇政府时期坐牢的前总理季莫申科的支持率则比波罗申科高,达到近20%的水平(也低的可怜,这表明乌克兰人对他们国家政客极度失望),波罗申科试图通过把北约引入亚速海,从而重新夺回或找到夺回克里米亚半岛的方法。

在这种情况下,他有竞选的需要。

三、乌克兰的政客真的并不聪明,拎不清轻重。

坦率说,乌克兰政客非常不聪明,这一点从帮助美国革自己国家的命就知道这一点了,这些人是一群唯利是图的人。所以,乌克兰其实从苏联分出去之后,就一直干很多蠢事。这次,其实也是蠢事,因为如果乌克兰真的把俄罗斯逼急了,普京的做事方式肯定是雷霆手段出击,玩2008年的格鲁吉亚模式,即快速对对手进行毁灭性打击。如果普京真的被逼做出这样的选择,乌克兰至少会遭到两个恶果:一是东乌克兰可能处于实际独立状态,乌克兰未来将很难再染指;二是乌克兰可能会遭到重创,未来政治上很难抬头。

从这些行为上我们可以看出,乌克兰决策者根本拎不清轻重。那么,如果局势继续这么发展,把普京逼急了,那就只能鱼死网破了!!

这次讨打,普京会真下手吗?现在的局势,普京依然在忍着,尽量忍着,并且希望乌克兰不要配合美国。然而,这难道就是命吗?乌克兰难道注定有此劫?

到底是不是会真打起来,我们拭目以待!!!

菠萝:多哥,你打普帝他还救你,我快完了,打他也会救我吗?

多安:嗯···嗯···嗯······

菠萝:哦!那我也打他龟儿子哦!

普帝:哎哟我去!这智商也是真没谁了!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