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航空管理局:波音737 Max问题或涉及百架飞机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声明称,波音Boeing 737 Max的传感器问题可能涉及全球246架飞机。

《华盛顿邮报》7日消息,印尼狮航航班JT610坠毁事故发生已进第10天。波音公司7日向全球737MAX机型的运营商发布公告,警告该系列飞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存在读数输出错误的问题,可能会导致飞机自行大角度俯冲并坠落。声明称,波音公司已向相关航空公司发出警告:飞机俯冲的问题只会在手动飞行时发生;且错误地输出迎角传感器(AOA),导致飞机倾斜10秒。

对此,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迎角传感器错误的输出数据,可能会使水平稳定器向下倾斜飞机机头,使飞机难以控制”。该机构要求相关运营商依照波音公司的公告执行操作,修改飞行手册。

在声明中,联邦航空管理局还称,向使用Boeing 737 Max的各地方承运人和其他国家航空管理局发出预警,该情况涉及全球246架飞机,包括西南航空、美航和美联航的45架。

文/穿梭在美帝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