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欧盟准备延长英国脱欧过渡时期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BBC19日报道,欧盟表示,若英国愿意,欧盟准备延长脱欧过渡时期。目前的过渡时间从2019年3月29日至2020年12月31日,为期21个月。

由于双方目前仍未达成具体的脱欧协议,英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脱欧过渡时期可能延长几个月。

她解释自己不是提议延长脱欧过渡时期,而是若有需要,选择延长过渡时期有助于解决谈判中的北爱边境问题,以此确保不会出现北爱尔兰不会出现“硬边境问题”。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认为:延长脱欧过渡时期可能发生,英国和欧盟有更多时间建立长期发展关系。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也认为,此次谈判没有在脱欧关键问题上取得进展,但欧盟领导人会积极考虑延长脱欧过渡时间。

有欧盟官员告诉BBC,若延长脱欧过渡时期,可能会产生财政影响。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