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捉谣记|特朗普拒派大使要退出联合国?谣言!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特朗普上任以来,各种“意外状况”不断,成为当仁不让的话题“网红”,各种围绕他的真假信息也因此充斥网络。昨日,又有中国网友在社交网站爆料:特朗普要宣布退出联合国!

一拥有91万粉丝,认证为“全媒体影视文化产业研究员、知名综艺博主”的网友10日晚22点29分发文称,“川普可能宣布……退出联合国,不会吧”。该文还配了一张特朗普推特中文翻译版图片,图中文字称,“我将和我的朋友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海莉于今早10点30分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重大声明”。

这位网友还配了另一网友“郑亚苏金融观察”发布的另一微博截图以供“佐证”:这一微博称,美国将在24小时内宣布退出联合国……但次日,粉丝只有1000多的“郑亚苏金融观察”微博里已经看不到上述被“引用”的微博。

特朗普真在10点30分有重大宣布?这个确是事实,但在上述那位“知名综艺博主”发文的时候,这个宣布已经完成了,不是退出联合国,而是接受黑莉辞去联合国大使职务。

当地时间9日早上7点18分,北京时间9日晚上7点18分,特朗普发布推特,称有重大宣布:英文原文为:Big announcement with my friend Ambassador Nikki Haley in the Oval Office at 10:30am。翻译成中文,也就是“知名综艺博主”那张配图里的内容。

三个多小时后,特朗普在白宫公开了他的“重大宣布”:接受黑莉辞职的决定。

但令不少中国网友”遗憾”的是,特朗普并没有宣布退出联合国。

截止11日,还有中国网友还在社交端传播、发展这一谣言,其引用上述推特内容称,“美东时间10:30,川普宣布重大新闻:美国不再向联合国派驻大使”……

但当地时间9日,北京时间10日凌晨,特朗普就已经表态,不但要继续向联合国派大使,且人选还不少。特朗普说,他已有了5个接替黑莉的人选,自己的女儿伊万卡也是其中之一。

来源:狐左狐右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点击进入 新浪新闻“捉谣记”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