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和平奖女获奖人 曾遭伊斯兰国囚禁的伊拉克女性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由德尼·慕克维格(Denis Mukwege)和纳迪亚·穆拉德(Nadia Murad)获得。
  纳迪亚·穆拉德(Nadia Murad) 是一名25岁的伊拉克女性。2014年8月,21岁的穆拉德与其他数千名妇女被伊斯兰国囚禁,后遭到虐待并沦为性奴,她的多位家人则被伊斯兰国杀害。同年11月,她成功逃离伊斯兰国的掌控,在此之后,穆拉德成为了一名反性暴力活动家,后被任命为首位联合国人口贩卖幸存者尊严亲善大使。
  诺贝尔和平奖称,穆拉德能够讲述自己和他人所遭遇的虐待行为,在叙述自己的痛苦和为其他受害者说话时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穆拉德是大约3000名雅兹迪女性中的一员,她们是被IS军队强奸和虐待的受害者。IS的这些暴行是系统性的,也是军事战略的一部分。他们在对抗雅兹迪人和其他宗教少数派的战斗中被当做武器。
  穆拉德在逃离IS之后,选择公开谈论她所遭受的苦难。2016年,年仅23岁的她被任命为联合国第一位人口贩卖幸存者尊严亲善大使。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