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瑞检察官称警方对中国游客行为"不违法"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九月二日,在斯德歌尔摩市中心发生的争执事件,在上周末已经演变成一则世界新闻。

中国大使馆对前往瑞典旅游的游客发布了安全提示;亲近中国政治的媒体就“瑞典警察暴力”发表文章;同时,成千上万的群众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转载评论。

九月三号,涉事中国家庭的儿子前往警察联系中心,以其父亲在酒店被“暴力转移”并因此“收到伤害”为由报警立案。

九月七日,负责警方事件的特殊事件调查委员会的主检察官Mats Ericsson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经过判断,警方行为没有违法之处。根据警察法,在这种情况下,警察有权力把一个人从一个地点转移到另外一个地方,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常规操作。”Mats Ericsson 表示。“行为‘不违法’,在遇到影响治安的行为时做出这样的处理,是正常的。”

在涉事三人被控制住后,巡警开车将其带到了位于事发旅馆七公里外的公墓公园地铁站。

“根据我所知,那里是斯德歌尔摩警方常用的从市中心转移人员的地点。这件事本身毫无争议。”Mats Ericsson指出。

根据警方的事件报告,涉事家庭的两名成员,在大约凌晨一点四十五分,躺在了旅店的沙发上,并且拒绝离开。约二十五分钟后,巡警做出决定将涉事家庭从旅店转移。此时该旅客家庭自行倒地,而且开始高呼人权受到侵犯。警察报告中指出的细节在Aftonbladet发布的视频中也可以看到。

然而涉事家庭的儿子在报警中称,警察在旅店外对他们进行了人身攻击并且把据说六十五岁的父亲扔到了地上。在接受亲近中国的媒体采访时,他也提供了相同的信息。

主检察官Mats Ericsson说,转移他们的决定是受到《警察法》第十三章的支持的,并且是基于他们对社会治安产生了影响的处理,因而不属于违法行为,将不会对警察进行审查。

“他们拒绝离开自己无权逗留的地点,这样的行为影响了社会治安,”主检察官Mats Ericsson说到。

旅馆负责人在之前的采访中提到,涉事家庭预定了错误的日期,酒店当日房间已经订满,但在事件发生之前,尝试了帮助他们寻找另一家酒店。

江雨晴译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游客被指遭瑞典警方粗暴对待 细节曝光

加载中...